公积金利好推动产品入市 天津4月21个项目开盘

快讯大河网楼市频道2015-03-25 00:00:00

  随着春天的到来,天气逐渐升温,人们开始更愿意出门走走,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自己的购房计划。再加上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利好,不少开发商抓住此次机会大举开盘计划。

  上周8项目开盘拉开市场序幕

  上周,本市共有8个项目开盘,住宅7个项目,商业项目1个。住宅项目均为老盘加推,分别为西青的旭辉御府、五矿榕园旷世公馆、锦世家,津南的天津碧桂园,滨海的宝龙城、滨海欣嘉园以及东丽的金隅悦城。另外,还有一个商业项目为南开的北京商会大厦。

  天津中原投资顾问部商业中心高级投资分析经理陈晰称:“如今市场回暖势头强劲,市场需求端对政策利好反应较为积极。随着信贷环境因降息、降准而逐步好转,改善性需求有望进一步得到政策支持,预计后市整体表现稳中有升。”

  相关数据显示,上周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866套,成交面积19.8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增加22%,成交均价10402元/平方米。二手住宅成交1930套,成交面积16.2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增加9%。

  下月21项目入市多种类型丰富选择

  据数据监控中心统计,4月天津住宅市场将有21个项目预计开盘,其中全新盘有13个,占预计开盘总量的61.90%。在预计开盘的项目中,环城四区开盘楼盘数量最多,位居第一,达到8个,占比38.10%;紧随其后的是滨海新区,开盘项目数量达到6个,市内六区位居第三,开盘项目数量为4个;远郊区县的开盘数量只有3个,成为最少的区域。各区开盘数量与3月相比,除市内六区持平外,其他三大区均有不同程度减少。

  记者发现,4月的开盘产品中仍然以高层为主,占比达71.43%;其次是洋房,占比19.05%;少量的别墅和小高层产品的加入,为置业者提供了更广阔的选择空间。对于开盘的户型方面,户型面积是55~280平方米,跨度相当大,不过还是以70~12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居多。

  可以看出,开发商在推出产品时仍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刚需购房者依旧占据市场置业主体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