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租房补贴5月起提高标准扩大范围

快讯新华网2018-05-02 09:41:28

  新华社天津4月29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获悉,自2018年5月1日起,天津市将进一步扩大租房补贴保障范围,上调补贴标准,同时扩大出租人补贴范围,补贴政策调整力度为近年来最大的一次。

  据了解,此次政策调整共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将“三种补贴”(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收入准入线提高9%;二是将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标准上调10%;三是将出租人补贴范围由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扩大到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的家庭。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整为保证租房补贴收入准入线与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保持联动,避免原符合条件的家庭因收入合理增长而被“挤出”补贴范围。据统计,近年来,天津市租房市场租金水平稳步增长了10%左右,此次将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标准同步上调10%,使租房补贴与市场租金水平相适应,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

  此次政策调整还大幅扩大了出租人补贴范围。一方面,由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扩大到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的家庭,以鼓励拥有闲置房源的家庭向租房补贴家庭出租住房,进一步调动二手房活力。另一方面,首次提出将自持租赁商品住房出租给符合租房补贴和公租房条件家庭的单位,纳入出租人补贴范围,以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住房保障事业,多渠道满足群众多样化的住房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