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房价明降暗升 引发消费者观望潮

热点华商报2014-04-03 15:36:49
提要:与往年相比,今年汉中房地产市场所谓的“金九银十”黄金期显得黯然失色,消费者逐渐趋于理性,楼市并未出现购买“井喷”的现象,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再度陷入观望的僵局。

与往年相比,今年汉中房地产市场所谓的“金九银十”黄金期显得黯然失色,消费者逐渐趋于理性,楼市并未出现购买“井喷”的现象,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再度陷入观望的僵局。另一方面,楼市宏观调控政策未见松懈,新出台的“限利令”也掀起行业内的轩然大波。这种环境下,使得汉中房地产开发企业间竞争越来越激烈,纷纷改变原有的营销策略,以寻求新的突破。

开发商资金吃紧灵活主动“落袋为安”

2012年仅剩一个多月,从今年总体看,汉中房地产市场表现趋于平稳,没有出现大幅震荡的现象。记者从市内多家楼盘获悉,面对房地产市场走向观望,以及交易量回落的态势,不少开发商改变原有的营销策略,以诱人的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寻求新的突破。

陕西汉相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宁志俊表示,汉中多数开发商缺乏市场洗礼。有时,模糊看待市场前景,错失良好的销售机遇,导致资金链非常紧张,甚至拖欠合作商家钱款,最后不得不以更低的价格抛售,或者支付大量的民间融资成本。

目前,整个经济市场条件并不乐观,许多项目不得不停工或缓建,这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无疑是巨大的损失,更使消费者失去购买信心,同时也增加了消费者观望的不良情绪。“开发商不应再抱有幻想,期待调控政策的进一步改变,而应该做细致且客观地评估和规划,保证方案当中的每一个观点都得到市场数据的支撑。”宁志俊说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汉中城区内,个别楼盘营销策略做得非常成功,10月领跑汉中楼盘销量。这一方面是楼盘项目以灵活的营销手段,外加优惠的让利措施,吸引了购房者,另一方面,通过这种营销模式快速回笼资金,以保证资金链供应的需求。综合这两方面,创造了楼市寒冬中少有的“一枝独秀”。

刚需消费者看重户型设计等细节

记者从金泰·滨江花城、建昌·卡斯迪亚等楼盘了解到,经过长时间的政策调控和观望,购房者选房越来越趋于理性,对楼盘的各个方面进行考量。外来的房地产企业进驻汉中,不仅提高了当地楼盘的整体品质,也切实暴露出本土开发企业的一些缺陷和不足。

陕西金泰恒业汉中置业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肖非告诉记者,就目前的市场来看,品牌房企项目依然为供应主力,而住宅档次也以中、高端为主体。行业深幅调整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开发供应逐步向品牌型房企集中的趋势持续加强。从年初的持续“以价换量”,到下半年以后部分房企项目定价方面明降暗升现象的再度显现,整体项目的性价比回落,成为对于置业成本敏感的购房者观望的主要原因。

项目置业顾问小王告诉记者,9月、10月前来咨询的客户都以刚需客户为主。能感受到这部分客户更注重房屋的户型设计等细节。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选择房地产项目时,应尽量选择有一定知名度的开发企业,这类开发企业的资金来源渠道广泛,保证了施工当中资金量的供应,从另一方面也保证了楼盘项目的整体施工质量和建筑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