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葆森:今年重金投入建业队 郑州楼市稳中有升

人物河南商报2014-03-21 16:30:26
提要: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在楼市方面,将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全国人大代表、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专访时称,虽然政府工作报告未提及具体调控措施,但郑州肯定是调控的重点,今年郑州楼市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在楼市方面,将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全国人大代表、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专访时称,虽然政府工作报告未提及具体调控措施,但郑州肯定是调控的重点,今年郑州楼市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谈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屡禁不止,应完善法律法规

去年,由于房价持续上涨,保障性住房供给规模不足,导致小产权房市场很“红火”。

胡葆森认为,小产权房的影响是双重的,它虽然侵害国家土地收益,扰乱住房市场供求秩序,存在安全隐患,但又缓解了城市居民住房需求压力,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目前我国针对小产权房还没有明确、细化的治理措施,导致近年来小产权房建设屡禁不止。”胡葆森认为,国家应尽快完善法律法规,修改“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的规定,实现集体建设用地与国有建设用地“同地、同权、同价”,破除小产权房治理的法律障碍。

谈楼市

今年郑州楼市稳中有升

昨天,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胡葆森说,郑州属于二线省会城市,国家不希望这类城市的房价上涨过快,因此郑州肯定是调控的重点,只是还没有指明具体将如何调控。

他解释,郑州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比例相对较低,和西安的20%、武汉的20%相比,郑州人口只占河南总人口的10%左右。

“如果要提高郑州在全省的经济首位度,郑州的人口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胡葆森称,在此情况下,房地产作为拉大城市框架的主要载体,就必然面临很大的增长空间。因此,郑州楼市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才合乎省会城市的发展需要。

谈布局

依然“聚焦河南”,不会从县市“回收”

此前,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被问及2014年房地产政策时,透露了“双向调控”。有业内人士称,目前县域的房地产市场并不理想,国内一些强势房企开始回收。建业一直“宅”在河南,向县市发展,在此背景下,建业会选择“战略回收”吗?

胡葆森称,建业的战略是“聚焦河南”,在战略指向和价值取向上,和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的房企不同。

“建业是从省、市、县、镇四级逐步进入的。我们用了10年集中在郑州;第二个10年,完成了全省18地市的布局;第三个10年,在省会、地级市做深做精的同时,我们要进入100个县城。”胡葆森说。

对于房产税是否将全面推开的问题,胡葆森认为,今年不会全面推开。

谈足球

中超“水涨船高”,不“大方”无法立足

为在新赛季中超取得佳绩,建业拿出“史上最高投入”,斥资2亿元引进外援,其中花600万美元引入的巴西中锋马奎斯成为队史上第一身价球员。

一向出手谨慎的建业为何变得如此“大方”?胡葆森称,建业今年投入重金,是受中超“水涨船高”的影响。“大家引进的外援水平都提高了,恨不得是拉美的国家队成员,你没有这么大投入,就满足不了中超的发展需要。”

建业新赛季的具体目标是什么?胡葆森没有给出明确答案。“由于身体原因,整个冬天我对球队过问得很少,现在还没有问具体指标。不过,我相信能给球迷一份满意的答卷。”

3月8日,建业将迎来新赛季的首站,客场对阵亚洲新霸主广州恒大。昨天,胡葆森透露,此战建业将提高奖金,赢球奖将提至300万元,平球奖也将提至20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