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兴保:房产税是房地产调控治本之策

人物新京报2014-03-21 16:30:27
提要:全国政协委员、东方资产前总裁梅兴保今天下午受访时则表示,2014年房地产市场会比去年情况复杂一些,类似北京的一线城市房价会相对稳定,但个别三四城市会出现问题。

今年的房价会不会跌,房产税今年怎么收、会不会扩大试点,这些都是网民关注的两会热门话题。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今天在驻地 铁道大厦报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看到房产市场分化迹象,长三角部分城市房价已有变化,杭州等地房价出现下滑,但能否延续还有待观察。但这个现 象本身说明市场自我调节起作用,房地产泡沫在降低。他认为,应该用市场化手段,让房市自我抑制泡沫。

贾康还表示,今年全面征收房产税不大可行,应先从高端物业开始,“意见不一致”是推行该税种的最大阻力。

全国政协委员、东方资产前总裁梅兴保今天下午受访时则表示,2014年房地产市场会比去年情况复杂一些,类似北京的一线城市房价会相对稳定,但个别三四城市会出现问题。总体看,房地产全局性系统性风险还没有出现征兆。梅兴保认为,房产税是房地产调控的治本之策,不动产登记则是推出房产税的先决条 件,当前首先要总结上海、重庆房产税试点的经验和做法,并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稳步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