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琏:如央行还印钞房价还会涨

人物郑州晚报2014-03-21 16:30:34
提要:昨日,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在出席“中国经济50人论坛年会”时表示,中国经济今年还会非常困难。他认为房地产是支柱产业的争论本身就是计划经济的思维,能赚钱的产业都是好产业。如果央行还要大量印发钞票,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昨日,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在出席“中国经济50人论坛年会”时表示,中国经济今年还会非常困难。他认为房地产是支柱产业的争论本身就是计划经济的思维,能赚钱的产业都是好产业。如果央行还要大量印发钞票,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吴敬琏认为,中国经济今年还会非常困难。因为积累了10多年的问题要梳理和解决。而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

针对地方政府在改革中的角色转换,他认为,地方政府都在执行宏观调控,以后如何转型也是一大挑战。“书记怎么变成董事会主席,怎么变成CEO”这涉及许多人的权利和利益,如果角色问题不能解决的话,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很困难。中国现在要解决的是决定的贯彻问题和过去体制不顺积累起来的问题,提出一些更实在的有效的措施。 新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