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身家或近千亿港元仍不及马云

人物新浪财经2014-12-08 09:39:03

  据报道,香港本周最少3只新股开始公开发售,当中包括压轴“集资王”大连万达[微博]商业地产拟今起路演,该股拟集资约300亿元(港元,下同),但近一半集资额已被多名基础投资者锁定。上市后市值推算,王健林的财富将约832亿至989亿元,仍相对落后于马云。

  据消息人士透露,万达获得科威特投资局、中国人寿及平安保险的垂青,各自认购3亿美元,美国对留基金奥氏资本及荷兰的APG资产管理公司,分别认购2.5亿美元及2亿美元。据悉,连同其余基础投资者,万达现已获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的认购。

  该股将于本周三起招股,计划发行6亿股新股,招股价介乎41.8元至49.8元。中金、汇丰、高盛及瑞银为全球协调人。虽然300亿元的集资额少于市场最初预计的60亿美元,但仍有可能成为今年集资最多的新股。以万达创办人王健林原来持股约59%计,其股权将于上市后摊薄至51.3%左右。以上述上市后市值推算,王健林的财富将约832亿至989亿元。

  王健林身家暂仍落后马云

  相对中国首富马云于阿里巴巴[微博]持股市值1,617亿元,王健林仍相对落后,不过后者的影院业务正筹备于A股上市,料可再增王健林财富,挑战首富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