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房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委局动态组织宣传处2017-06-28 14:59:50

  6月22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房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副组长郜立勇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房管局反馈了存在问题,组长屈海中作了讲话,市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耀作了表态发言,市房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宋建伟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郜立勇同志反馈了市房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滞后,贯彻执行房地产调控等政策不到位,规矩意识不强,向下属单位搞摊派,违规办企业问题突出;党的建设逐级弱化,选人用人存在问题,聘用借用人员管理混乱,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干部使用不规范、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权力运行监管不力,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行政管理监管不到位, 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存在以房谋私现象。

  郜立勇同志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房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真正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好党内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房管系统内存在的廉政风险,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屈海中同志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市房管局党组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二是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市房管局党组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主动思考,分析根源,逐条逐项分析反馈问题和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务求取得实效。要立行立改,突出重点;要标准从严,注重治本;要联系实际,抓常抓长。三是切实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担任整改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也要切实担起责任,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协调、督查等制度,建立整改台账和督查台账,认真对照整改,发现问题立即纠正,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党内文件、内刊、网站等媒体,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将整改工作成效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公开,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取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会议要求房管局党组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巡察整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结合起来,明确责任部门,抓住关键环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党组书记李德耀代表市房管局党组明确表态,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整改建议明确具体、切合实际,房管局党组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每一条意见,严肃对待每一个问题,坚决按照市委第三巡察组的要求,严肃认真整改,务求取得实效。一是高度重视,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反馈意见。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统一思想,深入学习、提升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反馈意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察反馈意见,全面落实整改。二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勇于担当,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党组成员带头对照检查,带头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实施整改“销号制”,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不留死角;严格督导问责,坚持跟踪问效,确保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强化措施,建章立制,服务民生,全面深化整改效果。通过问题整改,采取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认识、强化权力运行监管、强化管控和执纪、强化宗旨意识、强化建章立制等措施,真正把机制建起来,把规矩立起来,使房管局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房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2017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