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资源城文化教育基地—北大附中开封学校盛大奠基

企业新闻中原网2014-11-04 16:09:11

  百年北大,筑梦中原

  北大附中开封学校盛大奠基

  2014年11月3日上午,北大资源城的文化教育基地——北大附中开封学校举行了盛大奠基仪式,该校建成后,将为当地带来原汁原味的北大教育,北大资源城项目也将成为真正的“教育之城”,为开封的经济繁荣、城市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大资源城文化教育基地—北大附中开封学校盛大奠基

奠基培土

  11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校产办主任黄桂田,北京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张兆东;开封市领导朱丽萍;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北大附中党委书记生玉海,校长王铮;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方正集团董事、总裁、北大资源集团董事长余丽,北大资源集团CEO方灏等,以及河南省、开封市的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奠基仪式。

开封市领导朱丽萍致辞

开封市领导朱丽萍致辞

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致辞

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致辞

北大附中校长王铮致辞

北大附中校长王铮致辞

  在奠基仪式上,开封市领导朱丽萍、北大附中校长王铮、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等领导先后致辞,对北大附中落户开封,表示了热烈祝贺和期待。

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宣布开工

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宣布开工

  北大附中是北京大学重要的组成部分,自1960年成立以来,北大附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第一、突出特色、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有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创新的教学模式,已形成自己独特的办学风格,是我国先进学校的代表和典范。作为北大校企的北大资源集团,定位为“资源整合型城市运营商”,秉持、传承北京大学人文精神,充分发挥北大的教育资源优势。2014年7月,北大资源集团和北大附中结成了“姻缘”,在开封的北大资源城项目引进北大附中,使北大附中的先进教育资源惠及中原,为我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北大资源城在35平方公里的运粮河千年文脉上,规划了“北大文化教育发展基地、北大文化艺术研创基地、北大健康养疗主题公园”三大基地作为启动区,率先启动的“文化教育发展基地”北大附中开封学校项目,占地420亩,招生规模4000人,由北大附中主导建设,未来将是一所面向中原的、全国一流的12年一贯制国际学校,学校设立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学校依托北京大学附属优质教育资源,打造直通欧美、香港名校的升学渠道。

  建成后的北大附中开封学校,将成为中原第一所“原汁原味”的北大附中,并践行实现北大附中“开放、民主、多元”的办学目标。让北大资源城以及河南省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北大教育,让北大资源城成为中原第一座北大教育的新城市。

  奠基仪式结束后,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校产办主任黄桂田,北京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张兆东,北大附中党委书记生玉海,校长王铮,方正集团董事、总裁、北大资源集团董事长余丽接受了河南日报、大河报、大河网、开封电视台的联合采访。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校产办主任黄桂田在接受采访时说,河南这些年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在城镇化、工业化等方面走出了适应本地的不同的路子,也为北大校办企业的发展提供一个契机,这也是资源集团能够与开封联姻的前提和基础。此次北大附中落户开封,也是北京大学通过优质的教育资源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

  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北大附中党委书记生玉海认为,北大附中开封学校的奠基,预示着北大附中将和北大资源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使北大附中的先进教育资源惠及地方,在实现共赢、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同时,共同打造一个出色的社区。

  作为方正集团16年的掌舵人,现任北大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总裁的张兆东聊起方正集团特别是北大资源近几年的发展如数家珍,北大资源集团6年来发展迅猛,在全国16个城市拥有30个项目,形成了一定规模,具备平台承载能力。此次北大附中开封学校的奠基,正是北大资源“资源整合型城市运营商”理念的践行。

  北大附中校长王铮认为,北大附中的教学理念受北京大学的影响比较多,一直坚持“打好基础、培养能力、发展个性、提高素质”的教育教学指导方针。北大附中开封学校不仅有高中、初中,还有小学、幼儿园,这是一座12年一贯制的完整的教育体系。

  方正集团董事、总裁、北大资源集团董事长余丽强调,北大资源集团与北大附中强强联合,就是要在资源整合的基础上,将人们心向往之的北大文化和教育带到人们身边,让优质的教育资源触手可及,提升城市居民的生活品质。北大附中开封学校奠基,预示着纯正的北大优质教育资源正式落地中原,也标志着北大资源与北大附中战略合作开启了新的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