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实金属:焊接材料领航者 共铸航天梦

企业新闻中原房产2015-07-16 14:40:18

   俗话说:“不入行,不知行深浅”,焊锡产品作为线路中连接电子元器件的重要工业原材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并不起眼。但其广泛应用于电子工业、家电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维修业等领域,无声息地融入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1.jpg

  说到焊锡产品,广东中实金属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方壮彬告诉华南城网记者:“焊锡可分为有铅焊锡(又称共晶焊锡)和无铅焊锡,有铅焊锡又要考虑含铅量,由锡(熔点232度)和铅(熔点327度)组成的合金,这种焊锡的熔点是183度。而无铅焊锡由锡铜合金做成,其中铅含量为1000PPM 以下。因含铅焊锡上锡能力差且熔点高,主要应用在民用和要求不高的焊接场所”。

  高新科技 航天、军工特约焊锡供应商

  中实金属作为华南城首批标杆客户,一直以优质的产品和强大实力赢得了客户的信赖。据方壮彬介绍,广东中实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创建于1999年,”中实”为产品品牌。公司总部设在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全国唯一进入国家级高新区的大型电子锡焊料生产厂家,面向军工、民用提供优质的焊接材料,是国家航天、军工单位焊接材料特约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有:锡线、锡条、锡膏、助焊剂、阳极棒、红胶、BGA锡球等各种电子锡焊料,年生产能力超过6000吨。

2.jpg

  在方壮彬看来,“中实”公司能够得到国家的信任,时说来之不易。早在10多年前,“中实”在开办初期,经营状况不温不火,20出头的方壮彬就跟随父亲一起帮忙打理“中实”工厂的大小事务,由于长时间的接触焊锡行业,耳濡目染,在加上父亲的激励,方壮彬深深的迷上了焊锡行业,大学毕业后就立身投入到焊锡的经营当中。经过5年的摸爬滚打,“中实”公司的焊锡产品逐渐在行业内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业务越来越大,曾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东莞市民营科技企业”等荣誉称号,并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得到了国家航天的信赖,成为了国家航天、军工单位焊接材料唯一民营企业合格供应商。

  中实焊锡华南城店

  精益求精 专注焊锡品质16年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含铅焊锡产品大多会产生大量的焊锡渣,一方面,含铅锡渣不仅污染土壤,而且通过渗入地下水系统而进入动物或人类的食物链,人体中存中过量的铅将导致神经和再生系统紊乱,血色素减少并引发贫血和高血压。另一方面锡渣的产生对资源和财产的浪费也是一种损失。

3.jpg

  据方壮彬介绍,中实无铅含银锡条是使用高纯度金属原材料及在严格工艺控制下制成,通过在制作过程中添加特制的抗氧化与稀土元素,有效减少锡渣生成率,适用于高品质要求的波峰焊和手工焊。焊锡时松香飞溅小、烟小、无异味,线内松香分布均匀,焊后绝缘电阻高。同时生产各种特殊用途的锡线(例如:镀镍、不锈钢、铝材)。未来,中实公司将在产品上精益求精,为打造成为全球焊接行业中国第一品牌发展目标而努力,开发与推广更多环保产品。

4.jpg

  中实无铅焊锡

 

  力推电商 工业原料网络化必成趋势

  当前,电商趋势日益明显,然而工业原料做电商并不被人们看好,一方面像焊锡这样的工业原料产品目标客户大部分都是工厂,都是走大批量销售,并且以斤为单位售卖,涉及到物流配送问题未能解决;另一方面,目前工业原料能在电商领域除了少数国企及合资企业之外,有所成绩的企业寥寥无几,中小企业就更难发力,企业无从下手,大多抱着观望的态度。

  在谈到电商方面的问题时,方壮彬显得很从容,他认为:“谈电商和做电商是两类人,谈的更多的是看,做的更在乎于实践。其实成功往往是在不断的试挫中考验出来的,“中实”人不怕失败,也勇于尝试。目前“中实”在包括华南城网、阿里、慧聪、百度等电商平台都有合作,而且坚信未来电商将成为工业原料销售的主要渠道”。

  成功往往是给哪些有准备的人,方壮彬自己有决心,对“中实”有信心。中实公司凭借着强大的经济实力和优质的焊锡产品,凝聚各方力量,友好合作,精诚团结,多方共赢,不断的推陈出新,从真正意义上成为了焊接材料行业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