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消失的全球地标

图片新闻2015-11-11 11:10:59

  1.jpg

        据英国《每日邮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确认的世界遗产里,目前已有48处面临危险状态,而其中这9大地标状况尤其令人担忧,可能面临即将消失的命运。约旦:佩特拉古城(Petra)。玫瑰色的温暖古城,常年受风雨侵蚀和游客触摸,几年后或许会面目全非。

2.jpg

  俄罗斯:科梅尔尼科夫故居(Melnikov House)。圆筒形的设计令故居鹤立鸡群,但很不幸因为附近地下停车库的修建挖掘,它可能不会保持这个姿势太久了。

3.jpg

  伊朗:巴姆古城(Bam)。2003年的大地震险些埋葬了巴姆,将来即使可以重修,也未必能恢复它曾有的辉煌。

4.jpg

  意大利:卡塞塔王宫(Royal Palace of Caserta)。这可能是世界最大的宫殿,去年部分屋顶居然坍塌了,急需重修。

5.jpg

  澳大利亚: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这可能是世界上绵延最长的珊瑚礁,居住着1500来种鱼类和175来种鸟类,然而珊瑚礁正在遭遇破坏,科学家称可能会在2050年彻底消失。

6.jpg

  法国:沃邦堡垒建筑(Vauban`s Fortifications)。这是17世纪至今的荣耀,迄今最好的防御工事之一,包括阿拉斯的城堡、贝桑松的城堡和城墙、布里昂松的城墙、滨海卡马雷的黄金之塔,可再好的工事或许也抵不过岁月的侵蚀

7.jpg

  西班牙:阿尔塔米拉洞穴(Altamira Cave)。旧石器时代晚期彩色岩画和其他古老的壁画是何其脆弱,人的呼吸都能减短它们的寿命。

8.jpg

  英国:小格林街(Little Green Street)。这是伦敦保存最好的乔治王时代的街道,可它的鹅卵石可能面临建筑开发商的刁难,也许民众抗议无效的话,这里会通行大车,鹅卵石街道的命运可想而知。

9.jpg

  中国:长城。三分之一的城墙已经消失了,再不保护,或许我们就没长城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