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的中国风别墅

图片新闻2016-03-01 10:41:16

   这座占地约2.4公顷的别墅位于泰国普吉岛,其建筑灵感来自西安,墙上刻着中国书法作品,客厅摆着彩色仿制兵马俑。

  

 

  这座别墅位于泰国普吉岛(Phuket island)北部,墙体采用了再生砖材料,使用了巴西的木地板和裸露在外的钢横梁结构。业主是法裔意大利设计师马克·德尚波(Marc De Champeaux)及妻子Qing Qing。德尚波在中国拥有一家服装厂,Qing Qing是来自中国杭州的企业家。二人于2005年购置了这块约2.4公顷的地皮。

  

 

  德尚波说,这座别墅面积约1,000平方米,其装修灵感来自以古代兵马俑而闻名的中国古城西安。他设计了一系列当代风格的彩色树脂兵马俑。这些兵马俑是在中国广东省制作的,摆在起居室的黑色墙壁前,墙上刻着红色的中国书法作品。

  

 

  仿真大小的兵马俑如同守卫一般立在房子外面。德尚波说:“它们来自西安,是非常好的仿制品。”

  

 

  长方形的室内池塘将起居区和用餐区隔开。内部装饰是混搭风格的,包括意大利灯具、翻新的中国古董和土耳其古董地毯。德尚波说:“这个餐桌是我住在米兰时亲自设计的。每次搬家我都会留着这张餐桌。”

  

 

  别墅由五座亭状建筑组成,有七间卧室和九个大小相同的卫生间。每间卧室都有一个主色调,分别为:蓝色、蓝绿色、粉色、绿色、橘色、黄色和红色。

  

 

  图中的卫生间与旁边卧室的蓝黑色系相得益彰。

  

 

  落地玻璃窗将室外郁郁葱葱的热带风景与室内极简主义的装饰融合在一起。

  

 

  图为业主夫妇11岁女儿所住的黄黑色系卧室。

  

 

  木桥从无边际泳池开始,延伸到放有烤架、餐桌和休闲床的平台。德尚波说:“朋友来的时候我们常在这里待着,我们会放音乐──这里相当放松。而且我们会办很多派对,每年我们都会办一个中国新年派对。”

  

 

  这座别墅位于静谧的他朗(Thalang),距普吉岛国际机场(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不到五公里,距普吉岛市中心约19公里。德尚波说:“我们喜欢这里是因为周边都没人,可以保护隐私。”

  

 

  别墅四周环绕着翠绿的田野和树林,庭院中则长满了本地植物,包括榴莲、山竹果和红毛丹树。

  

 

  德尚波说,前面的河和后面的大池塘为房子构筑出了很好的风水。

  

 

  此外还有约600平方米的商铺,业主夫妇在这里开了一家中式家具店。别墅价格包括了这家商铺在内。

  

 

  德尚波说:“所有家具都是从中国进口的。我们有很多古董和仿品。”

  

 

  业主夫妇准备出售该房产是因为这座别墅对他们来说太大了,而且他们正在考虑搬到墨西哥。德尚波说,他还想和自己住在世界各地的其他孩子多待一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