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不能太随意 开放式厨房不开通燃气

装修攻略红网2017-10-17 11:44:58

  本报讯 新房装修完毕,乔迁之喜来临,原本高兴的事儿,可市民李涛却乐不起来。因为他将厨房装修成了开放式,导致燃气未通过验收。昨日,记者采访邢台燃气市区分公司时,工作人员称,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开放式厨房不能开通天然气,同时提醒市民,装修房屋时不要擅自改变房子格局。

  今年5月份,李涛拿到新房钥匙后,便和家人商量装修方案,并付诸实施。

  新房厨房面积较小,平时在家里吃饭不多,李涛在装修时就选择了开放式厨房。

  9月底,新房装修完工,李涛随即联系邢台燃气集团市区分公司进行验气。工作人员赶到李涛的新房,发现是开放式厨房,就告知不具备开通燃气的条件,需厨房装上门后才能开通燃气。

  近日,李涛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烦心事儿。记者随即采访了邢台燃气集团市区分公司运营部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郭紫光表示,国家从2014年2月起实施的《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明确规定“设置灶具的厨房应设门并与卧室、起居室隔开”。燃具应安装在通风良好,有给排气条件的独立厨房或非居住房间内,厨房没门或将厨房装修成开放式,模糊了厨房与起居室、卧室的界限,一旦发生漏气,由于客厅与厨房之间没有阻隔门窗,波及范围将加大。此外,国家《城镇燃气设计规范》及《城镇燃气室内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等规范也有相关条款对此类情况进行解释。

  “这并不是个例,出于安全考虑,这种开放式厨房是不能接通燃气的,燃气公司必须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只有整改后才能予以验收;同时,由于燃气管道的特殊性,这种随意改变房屋结构,造成厨房形成开放式、管道封闭以及通风不良等情况均会导致整个燃气管道工程无法正常验收送气,影响整个楼的正常用气。”郭紫光说。

  郭紫光提醒燃气用户,家庭装修首先要保证安全,其次才是美观和实用,为了燃气使用安全及他人方便,厨房装修须谨慎。(来源:牛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