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纸发霉妙招去除不闹心

装修攻略山西晚报2017-10-27 11:37:23

  不少家庭在卧室、客厅铺贴墙纸,不仅美观还能搭配整体家居风格。但相对于瓷砖来说,墙纸耐水性较差,一旦室内潮湿可能会出现发霉的情况,但墙纸的材质导致其不适合用水擦洗,那要怎样才能去除霉斑呢?

  当墙体已出现霉斑时,可先用旧牙刷将霉渍刷掉,再用软布蘸酒精轻轻抹擦,使墙壁干燥, 阻止霉菌滋生。

  其次,可以使用漂白粉和水,以一定比例掺起来倒进喷瓶,喷在发霉的墙纸上,可立即解决墙体发霉问题。用抹布擦拭墙面,再以清水洗净,墙面干燥后刷上防霉漆,则能长时间防潮。此外,市面上还有一种家用的便捷型防水修复剂,只需跟杀虫剂一样朝渗漏墙地面的缝隙喷一下就可以了,操作起来十分便利。

  在霉菌不太严重的情况下,使用80%的酒精洗刷墙壁就可以。清洗时要注意通风,应戴防护手套、口罩和眼镜。为了避免再次发霉应当注意使墙体彻底干燥,消除霉菌的成因以及正确取暖和通风。在天气潮湿期间,尽量少开窗。此外,尽量使墙壁干爽,在潮湿天气可借助抽湿机、冷气机、风扇,吸走墙体上的水分。一旦墙体或家具有水汽出现,就应该立即用干抹布擦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