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秘籍 新房装修你不能错过的那些事

装修攻略红网综合2017-10-30 10:34:57

  很多人谈到装修立即抓狂,其实装修并没有那么恐怖,只需要抓住了一些相关的步骤方法和施工要点,你一样可以轻松解决装修这件大事。

  设计环节

  这个环节是整个设计及施工的 “灵魂环节”,后面的事请只是怎样呈现罢了。

  第1步:测量出房间的大概尺寸

  相信大多人都有在使用卷尺被划破手指的烦恼,传统的测量方法在超长距离及多点测量时测量特别不方便,而现在先进的红外线测量仪使用起来特别方便。

  第2步:选择一家适合的设计公司

  从设计水平、信誉、施工质量等多角度考虑。设计师会在多方面给出建议,包括风格定位、细化功能、材料挑选、精细的预算等,所以等到竣工后效果也不会出现太大偏差,价格也不会超出预算太多。

  第3步:逛建材和家具市场

  学习装修知识,对家具和装修材料从风格到种类都要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有更多的选择权,也可以推算出大概的装修预算。大多人等到装修结束后再逛家具市场,应该在没装修前就了解装修市场,这样对整体风格和预算的把握都是十分有利的。国内的大多说大型建材市场都可以满足家装选材需要。

  施工环节

  施工环节在整个装修过程中是工期最长、项目难度最高的环节,每个细节的品质决定了最后的整体效果,需密切跟踪进度。

  第4步:拆改工程

  房况也好的房子拆墙项目越少,老房子需要整改的项目比较多。施工初期包括的项目主要有拆墙、砌墙、铲墙、 拆暖气、换塑钢窗等。

  第5步:水电改造

  预先依照顶面图和强弱电的从新规划布局,原来房屋里的强弱电线需要从新布局才能满足设计的需求。与设计师充分沟通你会有哪些特别的用电需求及家用电器的数目,之后预留插座位置。

  第6步:“木瓦油三兄弟”

  这三个项目在整个施工过程中是最长、最重要的项目。每套方案所需的工程量是不一样的,清包、半包,或是全包?选择不同的装修方式决定了最终的费用、操作方法,跟完工后的满意度,具体需要与承包商洽谈。木工的工程大概包括包木质门窗、定制木质的柜体家具、吊顶、电视背景墙等,木工期间可以让橱柜公司上门测量厨房橱具尺寸。瓦工主要做的事情是贴地砖、墙砖,做防水,补修墙面明显破损等,不同的砖需要的工时量是不同的。油漆工主要做的是批刮粉刷墙顶面、粉刷木制柜体和门窗等。

  安装环节

  这部分主要可以让各品牌供应商上门安装,注意安排好错峰,具有口碑的品牌也是影响会影响到质量。

  第7步:厨卫吊顶

  橱柜吊顶,同时装置防潮吸顶灯、排风扇、浴霸等辅助设施。

  第8步:橱柜上门安装

  施工进展到了这块,在橱柜公司定制的橱柜差应该也到了提货日期了,可以预约上门装置了。

  第9步:木门安装

  在专门定制的地方选购,质量上更有保证,不易变形,同时也包括合页、门锁、地吸等配件安装。

  第10步:地板安装

  无论实木地板、复合地 板都可以让地板公司帮助安装。如需铺地暖,一定在施工初期就安排进去。在装修的排线、排管后,封墙之前,建议要拍照保存,方便今后考虑加装和维修时,相关人员可以了解内线的情况。

  第11步:铺贴壁纸

  壁纸厂家一般都有配套的壁纸粘贴服务,但在铺贴壁纸前,刷完墙后,要预留空调位置,并钻好空调洞。

  第12步:开关插座安装

  开关插座一般有两孔和三孔的区别。对于干燥地面,一般可使用两孔插座。插座的型号规格要符合标准;塑料板、安装盒的强度要达标,平整,无变形。

  第13步:灯具安装

  受室内层高的制约,需预留吊灯、壁灯的排线。根据喜好挑选 灯具时,不但需要考虑到视觉效果,而且还要考虑质量和安全性的原因。

  第14步:洁具安装

  平时认为冲落式马桶用水量较大,而虹吸式马桶比较省水,现在市场上也有多种外观比较好的洁具提供选择,不仅仅局限于往日传统的造型。

  第15步:窗帘的选择

  布艺窗帘虽然好美观,但需要经常清洗;而打理、清洗方便的百页窗在木质以外,还有无纺布材质。除了具备光线控制、隔音隔热、保持室温、省电节能、抵抗紫外线等功效,更有手动或干电遥控操作等做选择。

  第16步:卫生保洁

  千万不要小瞧这个环节,在每个环节的安装前后,都是需要不停顿地进行保洁,以保障下一道工序顺利、完美地完成。

  第17步:开窗通风

  最好能保证有三个月的通风时间,可以让有害气体充分挥发掉。

  软装饰环节

  家的个性此时才初展雏形,需要的话可以让一位软装设计师陪一起慢慢挑选家具和物品, 精心挑选的好品位需要慢慢培养。

  第18步:

  家具定制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 有些考虑研究的家具甚至要等上半年时间,建议应该在装修之初就把重要的一些家具可以预订上,装修完工就能及时搬进去,挥发掉有害气体。此外,家具的款式风格特别多,假若在装修之前考虑好,就会和自家的风格来得相得益彰。如果目前没有适合的家具, 宁愿等一下也不能凑合,免得日久生厌。

  第19步:家电进家

  在电视机、冰箱等较大电器入场前,根据前期留出的空调位置,必须先进行空调的装置。新空调的安装不收取费用,空调铜管3米内、塑料管2米以内也是不收费的,其他超出部分的费用是有国家标准的。

  第20步:饰品配饰

  挑选画作和饰品。这是最考验眼力,也是整个步骤中最难的部分, 不过没关系,需要平时的锻炼和培养。不过好在这方面的事情可以一点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