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也能玩跷跷板 建筑师推出创意跷跷板屋童趣十足

金牌设计东方网2018-09-29 14:20:04

  跷跷板是许多人的童年乐趣之一,但是你见过可以玩跷跷板的房屋吗?国际知名建筑艺术家Alex Schweder和Ward Shelley还真就造了一座! Schweder和Shelley为这座跷跷板屋取名为ReActor,坐落于美国纽约根特OMI艺术中心,是一座“社会关系建筑”。

  ReActor以一根混凝土柱作为支撑点,屋内摆设以混凝土支撑柱为界限呈对称式设计,两边各设有一个厨房、浴室、流动厕所、床、丙烷炉、储物空间。ReActor的亮点在于可以360°旋转,每当刮风或是屋内重量分布发生变化时,房屋都会产生相应地倾斜或旋转。

  图片中,ReActor随着一名男子从房屋一端走向另一端发生倾斜,而当两名男子各处房屋一端时则保持平衡。 Shelley表示,他和Alex将这个房子当成一件艺术品,而不仅仅只是一座房子。之所以会这样进行设计,起因只是一个很荒唐的想法:这是一所专为两个人而建的房子,但是这两个人为了保持房屋的平衡却永远都没办法待在一块。

  跷跷板是许多人的童年乐趣之一,但是你见过可以玩跷跷板的房屋吗?国际知名建筑艺术家Alex Schweder和Ward Shelley还真就造了一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