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阳光洒进暗厨 不规则70平竟能如此前卫又实用

样板间网易家居2017-07-10 14:53:31

  70平户型不规则,还有暗厨、入户缺鞋柜等问题……这些看似棘手的问题在设计师手里却能轻易解决?一起来看看!

   不规则70平-1.jpg

  本期改造概述:求助业主王先生家在北京,夫妻二人和成年的女儿同住,套内70平两室一厅一卫一厨。房子整体户型较为不规则,且他们对其中的空间利用不是很满意,一是厨房采光不足,二是入户没有位置放鞋柜。由于室内空间利用率较低,王先生还希望设计师能在调整户型和空间设计的同时,增加更多的储物空间,并打造简约美观的室内环境。实创装饰吕亚楠公益设计师积极响应本期业主的需求,在联系业主并详细沟通后,了解业主的家居生活细节,最终为王先生一家提供了一套实用又贴心的设计方案。

   不规则70平-2.jpg

  实创装饰吕亚楠设计师改造思路:本案以硬装改造需求明显,需要合并厨房与阳台,在入户后增设鞋柜,增加储物空间,并结合业主的生活需要,考虑利用闲置的小空间和靠墙造柜等方式来实现满意改造。户型调整改造后,重点把握软装上的设计搭配,为王先生打造现代简约又美观大方的家。

  1、向阳开放 厨房自然纵向生长

  原户型厨房没有光线,而且可利用空间有限。厨房与生活阳台之间有一个垭口隔断,不仅遮挡了阳光,同时也影响了整个厨房空间的使用率,达不到使用需求的舒适性。综合以上两点,设计师拆除了垭口墙体,将阳光和厨房结合到一起,使用双排一字型橱柜,增强采光度的同时,大大增强了整个空间的通透感,并且将洗衣机嵌入进了台面下方,为卫生间的布局提高了选择性。而衣物晾晒则可由业主家人自主选择晾在客厅阳台,或是分开晾到主次卧阳台。

   不规则70平-8.jpg

  2、设柜添镜 独立门厅实用美观

  原户型入户没有位置放鞋柜,没有独立门厅,玄关处狭长而且无法有效利用空间。根据户主的需求,设计师在门厅处将图中入户右侧墙体进行了平移,预留出了玄关鞋帽柜的位置,对面增加了穿衣镜,使整个空间拥有独立门厅,优化了进出门随手置物、换衣、换鞋等生活动线。入户门正对墙面上增加装饰画,让门厅形成整体空间而又联动走廊、客厅,既有空间独立感,又有移步换景之妙,打造出一个实用美观的独立门厅。

   不规则70平-9.jpg

  3、把握“墙势” 储物空间多多益善

  原户型空间利用率低,主卧与次卧只能拥有一个大衣柜,储物空间较少。对此,设计师巧妙利用小空间,增加独立衣帽间,并且把握“墙势”,以木柜定制战胜不规则空间的难利用,开辟出较多的储物空间,使整个空间的利用更加充分,陈设更紧凑实用。

 不规则70平-10.jpg

  客厅设计以简洁现代的元素为主,摒弃了复杂的装饰和色彩,采用灰色为主调,搭配金属金银色、深沉黑色和明亮白色,营造出现代简约的时尚风格;采用嵌入式吊灯,使空间更加灵动;客厅的家具陈设、工业台灯及地毯体现了户主的个性,木质地板体现对自然的追求,将现代与自然加以融合。

   不规则70平-11.jpg

  餐厅设计秉承简约现代的风格,利用分明的棱角、米白的色调打造时尚简洁的视觉效果,增添金属装饰和油画,更显前卫时尚感。侧边的储物空间延墙面高度伸展,同时有效区分出餐厅空间。

   不规则70平-12.jpg

  厨房设计将厨房和阳台合并,引入阳光,提高采光度;以纵向延伸利用空间,增加厨房的深邃感;左右两侧的狭长区域布置储物柜、厨房用具和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节约空间的同时,合理布局,打造空间的层次感。

   不规则70平-13.jpg

  门厅、走廊设计以米白色调为主,搭配简洁大方的立柜和黑白的装饰画,以木质地板为底,整体呈现出现代大方的都市风范。

   不规则70平-14.jpg

  次卧设计增添了许多明亮的配色和装饰,在现代都市气息中,更显生机与灵动。

   不规则70平-15.jpg

  主卧设计应业主喜好打造成简欧风,以深灰色为背景,附以简单花饰,显得美观大方;简欧风梳妆台、吊灯、地毯都彰显出都市的个性和简约。

   不规则70平-16.jpg

  卫生间设计以现代开放为核心,利用本来的空间格局构造相应的使用区间,配合顶部投射而下的灯光和色彩斑斓的油画,显得独特前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