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想住!这座房子看起来“萌萌哒”

样板间中国青年网2017-11-01 14:45:48

造型房子1.jpg

  2014年4月24日消息,在美国的爱达荷州有一家旅馆的外观非常不同寻常,这家“犬吠公园旅馆”的楼房被建造成了比格犬(又称“米格鲁猎兔犬”)的形状。这家外形奇特的旅馆是由艺术家丹尼斯·沙利文和弗朗西斯·康克林夫妇于1997年创建的,其建设费用则来自于两人出售的微型狗狗雕刻品。两人还给这个高约9米的犬形建筑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斯威特·威利”。

造型房子2.jpg

  2013年2月25日消息,智利的Huilo Huilo是属于私人拥有的自然保护区,这里有座智利最好的酒店之一:魔术山旅馆(Magic Mountain Lodge)。这是座看起来如同火山般的建筑,只不过在这山顶喷涌而出的不再是炽热熔岩、而是清凉的瀑布,但是,如果你对真火山感兴趣,也可以在这里远望到壮观的阿雷纳火山。酒店唯一的通道是与树顶齐高的人工吊桥,行走其中能享受漫步于树端的奇妙。内部13间客房都配有独立大型浴室,躺在浴缸享受独特的树干水管提供温暖热水的同时,旅客还可以透过大窗户俯瞰雄伟的热带雨林风景,甚至于巨嘴鸟、蜥蜴、鬣蜥、雄鹰、秃鹫和美洲狮等动物也尽收眼底。在这样一家酒店住一晚,花费约250-400美元。

造型房子3.jpg

  2011年11月28日,加拿大蒙特利尔,住宅区“67号栖息地”的全景图。这个古怪的蒙特利尔建筑地标犹如乐高玩具一样设计建造,已经成为世界上著名的流行建筑设计典范之一。67号栖息地目前在下一届乐高建筑评选比赛中,已经获得86000多张选票,暂列全球第一。

造型房子4.jpg

  2016年3月9日,在云南昆明拍摄的手机大楼。在昆明环城东路上,某手机城将一栋11层高的大楼装修成为一只手机的造型,按键是窗户,屏幕就是顶层的大厅玻璃窗,一只手握着手机,别有趣味。该楼在2014年某网站发起的当年中国最丑的10大建筑评选中名列第三名,成为2014年全国最丑的10大建筑之一。

造型房子5.jpg

  2017年6月24日,郑州。市区天明路与红专路交叉口附近,一栋三层呈不规则三角形的楼房吸引了附近居民的注意。这座让人惊奇的楼房框架为钢结构,从南往北看去,墙体非常薄就像纸片一样,夹角处的墙体厚度仅仅有30公分左右。市民称呼这座楼为“纸片楼”。

造型房子6.jpg

  2017年8月1日讯,英国工程师开发了一套模块化房屋,该模块可以自动展开并且部署房屋结构,整个过程只需要不到10分钟的时间。该模块可以组合收缩成一个卡车车厢大小的单元箱,展开后将会形成一个本身体积三倍左右的小型房屋,而房屋内将会预先安装必要的配件和装置,当需要移动房屋时,只需对其进行折叠即可移动位置。这套折叠房Ten Fold的创造者成他们的目标是改变英国住房革命,让人民仅仅需要一个小扳手就能把房子进行组合包装或者拆开。尽管现在离目标还有一段距离,她他们的努力已经收获了小小的成功。

  创造者David Martyn说,现在这项技术已经可以用于住宅、教室、商业空间、流动商店、医院手术室以及紧急避难所了。家具一应俱全,室内空间也可以自由变换。Ten Fold 还拥有完善的水电系统。不仅内置了蓄水箱,还可以外接水管。太阳能面板提供充足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