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葆森:没有新政策也是一种态度 未来房价总体平稳

要闻中原网2014-03-19 17:26:45

  老胡“两会”归来谈“两会”媒体恳谈会在郑州艾美酒店举行。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返回郑州的全国人大代表、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按照往年的惯例现场与各家媒体畅谈和分享他在两会上的见闻和感受心得,就当前社会各界关注的房价、房地产泡沫等话题发表观点。胡葆森认为河南房地产发展在过去3-5年期间没有过多泡沫,未来房价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总体会比较平稳,甚至会稳中有升。

IMG_3873.jpg

  房价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可能不大

  胡葆森认为,河南在过去的三五年间,整个房地产没有过多的泡沫,在未来这个周期房价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可能不大。所谓大幅度下跌就是超过20%,在10%之内不算大幅度下跌。

  但是,老胡同时也提到,由于现在银行的信贷方向有所调整,新兴行业和发展比较快的小微企业成了贷款产品的新宠,很多小房地产开发商向银行拿贷款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容易,迫使一些开发商为了加快卖房会采取降价的手段,或者在某些城市一些开发商的楼盘会出现降价。

IMG_3823.jpg

  没有新政策也是一种态度

  两会期间,关于房地产调控的篇幅非常少,并未出台新的调控政策,胡葆森认为:政府不出台新政策也是一种态度,实际上这次关于房地产行业没有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就是要放开市场这只手,让市场发展它的基础性作用。

  老胡预测,今后政策这个词可能提的越来越少了,政策提的频率会越来越低了,政府这只手放在保障房上,把保障房建好,把它运作好。市场主要是商品房这一块,发挥好它的基础性作用。郑州作为二线城市,原有控制房价过快的限购区域,短期内应该不会取消。

IMG_3884.jpg

  新型城镇化是房地产行业新的发展机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今后一个时期,着重解决好现有“3个1亿人”问题,即促进约1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引导约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

  胡葆森说,3个1亿人,按照1个人30平方米的住房需求来说,到2020年,在未来7年时间内,如果能够不断地在城市落户的话,新城镇化改造就需要90亿平方米的住房。这3个1亿人是城镇化的着力点,同时对房地产行业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

  坚持省域化战略 走城镇化道路

  当下很多观点认为三四线城市将是未来房地产市场风险较大的区域,但在昨天的见面会上,胡葆森一再强调,建业会坚定地走城镇化道路,在大家都不看好的三四线城市能够保持持续的高成长才是厉害的。胡葆森说,我们从研究三四线城市到在三四线城市卖房子用了10年时间,所以底气很足。未来,建业将围绕县级城市的需求,围绕县级城市的消费水平,推出合适的产品。

  “大服务体系”是建业的核心竞争力

  2011年建业集团从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战略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高度出发,正式提出了“建业大服务体系”这一大战略举措。这一体系依托于建业全省在建社区,通过呼叫平台和建业至尊卡两条线,串联物业、教育、足球、至尊、商业、酒店、绿色基地等七大服务资源,从而构成时间、地域、服务内容“无盲点”的网络化社区服务体系。

  在这次见面会上,胡葆森一再强调该体系对于建业的重要意义,“近5年来,我对公司一些具体的设计、规划、营销基本上不参与,这五年以来我关注最多的就是大服务体系建设。”胡葆森说“在万科、万达这样的公司都进驻了郑州市场之后,建业原来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基本上没有了,但大服务体系的建设,就可以把客户资源优势发挥出来。”

  据胡葆森介绍,建业的“大服务体系”已经可以覆盖几十万人,今年年底到明年大约有10万业主,我们把服务体系的涵盖范围从业主又扩大到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加在一起学生已经超过1万人,他们的家长也是我们的客户。另外,建业有40多个球迷协会,注册球迷应该有2万人左右,加上没统计的球迷,还有员工及家属,这些人都纳入这个服务体系里面,加在一起有40万~50万人。

  2013年建业客户的满意度为77%,今年客户满意度将被提升到79%左右。“我们的目标是再用3~5年时间,让人感觉到住在建业是一种幸福”。

IMG_3847.jpg

  电商不能完全代替商业地产线下销售

  房地产商学习互联网思维,互联网营销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就在上周,建业的18地57盘全部进入电商渠道。胡葆森认为,互联网就是营销方式的创新,还没有完全颠覆,电商不可以完全替代商业地产目前这种线下的交易。商业地产的营销方式和产销方式的技术革新在过去30年间始终没有停止过,胡葆森说,其实在美国线上、线下都已经打通了。也就是说线上代替不了线下,在不久的未来线下和线上将会融合。

  胡葆森表示,在新经济对传统行业的冲击的环境下,企业也不能抗拒,用好了就会带来很多正面的东西。“如果你把未来想象的非常美好你会跌的很惨,你把未来想象的非常糟糕你会失去很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