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业活动增速放缓 专家:楼市下行调整态势明确

要闻中国广播网2014-05-04 08:55:4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公布的4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为54.8%,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数据显示:非制造业经济整体延续快速增长势头,但房地产行业活动增速放缓,专家分析,楼市下行调整态势已经明确。

  4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中,服务业指数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实现连续第三个月保持在枯荣警戒线以上,并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增长0.6%。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说,服务业经营活动和市场需求的双双回升是拉动本月增长的主要动力。

  蔡进:说明整个服务业的发展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表现较为突出,符合结构调整的变化取向。

  随着政策红利持续释放,4月反映企业经营活跃程度的生产性服务业,比如,物流相关行业增势加快。邮政业、铁路运输业、装卸搬运及仓储业的商务活动指数较上月均有较明显上升。

  蔡进:生产资料或者说大宗商品批发和零售业,以及物流业的增长都较快,这恐怕和实体经济未来发展进入到一个旺季也是有比较明显的关系的。

  不过,4月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在枯荣警戒线以下,只有价格指数略有抬头。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部张大伟分析,价格指数上升与一二线城市开发商之前拿地价格较高有关,但整体而言,楼市新一轮向下调整的态势已经明确:

  张大伟:不管是从一二线、还是三四线城市房企的表现来看,对于未来市场的预期都出现一定调整,特别是从连续四个月成交量低迷的情况来看,未来楼市进一步调整的趋势已经进一步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