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加入救楼市大军 救市城市已增至5城

要闻经济参考报2014-05-06 08:44:44

  安徽铜陵加入房地产救市大军

  5日,铜陵市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铜陵发布《铜陵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表示要以最大限度惠及市民。这意味着,加上日前南宁、滨海、杭州萧山、无锡四城,救市城市已增至5城。

  据了解,此次《意见》从契税补贴,到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等方面配套制定一系列房市利好政策。《意见》指出,2014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在铜陵市(含铜陵县和开发区)购买家庭惟一普通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普通商品住房是指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由同级财政按房价1%的比例给予契税补贴。

  公积金贷款方面,《意见》表示,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期限由过去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放宽为个人连续缴存3个月以上;单职工家庭最高可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由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此外,降低首次申请个人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至20%。

  此外,对于开发企业方面,政府除继续采取商品房预售资金转为定期保证金等灵活监管方式外,将适度增加预售监管资金拨付节点,提高拨付比例。

  数据显示,2014年,铜陵前四月合计成交2366套,较2013年同期的3200套同比下调26%,与此同时,铜陵2014年一季度的GDP增幅为10.3%,相比2013年的11.3%,也有所下滑。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铜陵位于安徽省南部,是全国最小的地级市。区域内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由于本未限购,因此用财税、公积金等办法调整刺激房地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