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楼市总成交下滑三成 一二线城市冷过三四线

要闻郑州晚报2014-05-06 09:04:23

  进入5月,楼市在传统的销售旺季中继续遇冷,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北京楼市成交量创下历史新低。而不仅是北京楼市成交量同比创下较大跌幅,全国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情况也不容乐观。

  援引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9887套,比2013年同期的14642套下调了32.5%。其中一二线城市下调幅度最大。一线城市3天合计签约1046套,同比下调了40%;二线城市平均下调幅度也达到了35%,三四线城市下调幅度低于平均跌幅。

  分析称,2014年楼市明显出现了和2013年不一样的变化,在2013年已经出现了楼市分化逐渐蔓延到一二线城市。在信贷收紧、供应增加、成交量持续萎 缩等多种因素的冲击之下,供需双方对于市场的预期已经出现转向的苗头。虽然现在一线城市还不完全具备价格跳水的条件,但二手房市场的不景气会反作用于新 房,长期下去一定会带来新一轮的价格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