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口头传达放宽购房资格:两地审核变一地审核

要闻中国广播网2014-05-06 09:29:40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宁波悄然调整楼市限购政策,购房者房产审核由户籍所在地和拟购房所在地两地核查变为一地核查,此举意味着宁波开始放宽购房资格。

  今天上午,宁波市一些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负责人被临时召集起来开会。会上,宁波市房地产业协会负责人通报说限购政策有所调整:“可能大家在这几天里都有听到这样的传言,宁波的限购政策可能有所调整。今年5月份开始,宁波市全市,原来的限购政策,购房者户籍所在地,跟拟购房所在地,两个地方都同时要核查,变更为仅在拟购房所在地核查。”

  房产持有情况从两地审核变为一地审核,意味着什么?一家售楼处人员通俗的解释道:“每个区域归区域,如果鄞州区范围内一套房产都没有的话就是属于首套。”

  也就是说,即使购房者在宁波市某区拥有多套房,但只要在其他区没有房或者只有一套房,那么他还可以继续购房。而在过去,只要在宁波大市范围内拥有两套住房的都被禁止再买房。这一消息,被宁波市房地产业界人士解读为是好消息:“今天迎来了一个放松的,尽管放松的不够,但是还是放松的一个好消息,我们感觉到也是非常高兴。”“整个政策的微调,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都是促进作用,也就是对大家碗里面的饭可以多盛一点,那么肯定是会有一定的作用。”

  不过,这条被业界视为是好消息的政策,却被房地产业协会一再要求不宣传不采访:“调整限购政策现在情况比较复杂,所以这项规定只能仅限于口头传达,就是说没有文件的。”“只管做不宣传不议论当然也不接受相关的采访。”

  既然有政策,为何只限口头传达而且不得宣传?针对质疑,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不予表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