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葆森:我看好房地产市场 张瀛岑:房价基本稳定

要闻大河报2015-03-10 09:35:05

  未来房价是涨是跌?昨天,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说,比起前10年的房地产调控,现在房地产政策比较稳定,“我看好房地产市场”。

  河南代表团另一位代表、天伦集团董事长张瀛岑也认为,今后房价将基本稳定。

  【观点】“比起前10年的房地产调控,现在房地产政策比较稳定”

  “比起前10年的房地产调控,现在房地产政策比较稳定。”胡葆森代表说,“我看好房地产市场。”

  谈及河南房地产市场,胡葆森代表说:“今年会很平稳,不会比去年差。”在他看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政府用购买存量的方式消化存量,可以更快更便捷增加保障房的数量,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尤其是对于三、四线城市,一举多得。

  【调查】北京与郑州低价出售的二手房增多

  昨天,记者走访北京市房产中介了解到,不少高端二手房开始涌入市场。北京市华威路上链家房产中介的广告板上写着“特价房源”字样,一套60㎡的房子比年前下降10万到20万元不等。

  北京市链家房产经纪人吴先生说,从年初开始,中高端大户型房源明显比之前要多。一些高端二手房业主担心房价会持续下跌,所以急于出售手中房源。准备卖房的北京市民曹女士说,她担心房产税将会出台,所以想尽快把房子卖出去。

  国家信息中心发展研究部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高辉清说,从2014年12月起,北京等地二手房源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不动产统一登记政策是比较重要的原因。一些二、三线城市业主对房产税有顾虑,出现集中抛售高端二手房情况。

  “郑州年后也出现二手房交易量增大情况。”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郑州近期低价交易的二手房源明显增多,房管局办事大厅每天交易过户都要排长队。

  【房价】总体趋平稳二手房降温

  河南代表团另一位房企大腕,全国人大代表、天伦集团董事长张瀛岑认为,今后房价将基本稳定。

  政策利好是房价平稳的重要原因。继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回应首套90㎡以上自住房也可享120万元贷款后,昨天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北京市开始缩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前要求足额连续缴存的时间,首套自住房连续缴存半年可贷款。

  “不动产登记对于房价走势的影响,主要还是通过对消费者心理预期的影响表现出来。”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副研究员、房地产经济专家李恩平预计,随着不动产登记的展开,大户型二手房供应将继续增加。

  【落地】河南不动产登记局很快成立

  昨天,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河南省不动产登记局将很快成立。今年,各市、县不动产登记机构和人员也将到位并启动工作。今后,省、市、县登记信息将实时共享。同时,不动产登记局将保护被查询人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