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森林公园升级改造 绿化面积将扩大近3倍

要闻郑州晚报2015-04-13 09:14:05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郑东新区龙湖区域建设的稳步推进,郑州市森林公园也迎来了“升级改造”,升级后的森林公园绿化面积约为79公顷,为原有林地面积的近3倍,园内凤山更成为登高远眺俯瞰龙湖的最佳观赏点。

  位于中州大道东侧的郑州市森林公园是市民休闲游玩的主要去处,随着龙湖建设的推进,森林公园迎来了发展提升的新机遇。

  记者从郑东新区规划部门了解到,升级版的森林公园西起中州大道、东至龙湖岸线、南起北三环、北至龙源一街,是郑东新区范围内最大的综合绿地,占地面积约135公顷。

  “森林公园目前约有林地26.6公顷,现状苗木约53294株,方案规划时现状保留约1000株大树,移植树木37000株,对现状有价值保留的树木进行了最大限度的保留。”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森林公园按规划方案改造升级后,绿化面积约为79公顷,为原有林地面积的近3倍。

  规划森林公园既是龙湖地区的绿色生态屏障,也是登高远眺俯瞰龙湖的最佳观赏点。

  据了解,在已批复的《郑州市总体规划》及《郑东新区龙湖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均在森林公园中规划有山体。山体设计占地92.2公顷,主峰凤山高度49米,设计利用现状堆土,模拟自然山林,串联公园空间,形成山如凤舞、水似游龙的山形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