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7月公积金放贷量相当于去年俩月 个贷使用率近90%

要闻大河报2015-08-11 09:12:45

   7月,郑州楼市非常火爆,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发放的贷款量就可见一斑。昨天,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7月郑州市(不含省直机关、行业系统分中心,下同)发放7.9亿元的贷款,相当于去年两个月的放贷量。

  “7月的个贷使用率是88.6%,本年累计发放个贷46.28亿元,同比增长74%。”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据省内房产专家介绍,郑州住房公积金个贷使用率是指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占归集余额的比例。根据行业管理标准,公积金个贷使用率一般在75%左右。此前的个贷使用率也控制在这个水平,但去年达到80%,今年更是一路上升。

  不少市民担心,公积金个贷使用率太高,会影响以后贷款、提取公积金。

  对此,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郑州住房公积金运行平稳。7月,郑州市归集住房公积金6.8亿元,本年累计归集4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针对现在“排长队问题”,郑州正在加紧开发新系统进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