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至新郑机场城际铁路规划出台 下进下出零换乘

要闻大河报2015-08-18 09:03:08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郑州至新郑机场城际铁路车站市政配套工程规划开始批前公示。除两端郑州东站、新郑机场站两站外,郑州至新郑机场城际铁路中途还设置了经开区站和机场北站。

  根据规划,这两个车站均定位为对外交通接驳站,采用线下式站型设计,建有公交场站、公交停靠站、的士站、自行车停车场、小汽车停车场,旅客通过下进下出的模式实现“零换乘”。

  机场北站:规模为高峰小时客流量162人,规划为2台2线城际车场,设基本站台和中间站台各一座,采用线下式站型设计。设有1个公交停车场,包含15个停车位;2个港湾式停靠站;出租车站设有8个候车位,位于候车厅出入口西侧站前广场;3个自行车停车场以及2个小汽车停车场共83个停车位。

  经开区站:规模为高峰小时客流量767人,规划为2台2线城际车场,设基本站台和中间站台各一座,采用线下式站型设计。设有1个公交场站,包含2处港湾式停靠站、14个出租车候车位、3处自行车停车场、4处小汽车停靠场包含274个停车位。此外,该站还设有占地面积4949平方米的社会停靠场,后期可再建近300个停车位,以满足未来客流增长产生的停车需求。

  此次公示截止日期为9月17日。市民可通过拨打电话0371—67188526、67188508联系规划局交通规划处,咨询相关问题和提出相应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