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积金贷款 个人最高额度有望上调

要闻南方日报2015-10-19 09:13:25

  广州公积金个人贷款将有“大动作”。记者16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第三届五次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的意见》等议题,计划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具体提高额度待市政府最终审批。

  日前召开的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第三届五次会议审议了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报的《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的意见》、《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意见》《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准备金计提方式的意见》等7项议题。目前广州市执行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是从2008年开始沿用至今,已7年未进行调整。按规定,广州公积金个人最高贷款额度为人民币50万元;两个或两个以上申请人购买同一住房,最高额度为每个申请人的可贷额度之和,但合计不超过80万元。

  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原地踏步,房价却在一路飞涨。广州市房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广州原十区的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9337元/平方米,而2014年广州市原十区的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8279元/平方米,涨幅96%。7年前在广州,平均93.37万元就能购得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无论是个人最高50万元还是夫妻最高80万元的额度,都能较大程度地覆盖到买家群体,现在却无法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