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一线城市地价环比上升6% 成交建筑面积再缩量下跌

要闻京华时报2016-03-11 09:10:47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本周发布了《2016年2月典型城市土地成交报告》显示2016年2月十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继1月回调后再次出现下降。但是在2015年土地成交均价拉高崛起的积淀下本月土地成交均价依旧处于历史最高区间内特别是一线城市地价再创历史新高。同样土地溢价率也在历史较高区级内震荡。

  2016年2月十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900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4.8%同比下降17.6%。2月土地市场成交量继1月下跌后再次下探且低于2015、2014年和2013年同期水平。

  从一线城市来看2月土地成交建筑面积为198.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3.2%同比下跌27.5%;成交均价为11210元/平方米环比上升6%同比上涨66.9%。成交建筑面积再次缩量下跌但成交均价再创历史新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曹倪娜认为成交建筑面积的上涨或者回落主要受政府推地计划的影响因此在个别月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起伏但是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行情和重点二线城市的回暖使得土地成交均价持续攀升加之不断出台的房地产利好政策和一、二线城市春节后商品房市场的火爆及房价的持续推高给予企业更多的拿地信心土地成交溢价率基本上达到了历史最高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