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楼市两重天:住宅销售升温 办公楼遇冷

要闻中国新闻网2016-03-17 09:46:34

  中国河南省住宅销售在春季逐渐升温,而办公楼则仍深陷冷谷。官方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2月,河南省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近六成。

  河南省统计局16日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363.25亿元人民币,同比名义增长12.2%。其中,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超七成。

  1至2月,河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519.74万平方米,同比增超一成。其中,住宅销售增长13.0%,办公楼销售下降57.9%。

  从上述数据看,该省楼市已呈“冰火两重天”。省会郑州商业房产库存严重,在商业房云集的郑州东区高铁站附近,记者近日探访发现大量写字楼空置。

  河南省住建厅厅长裴志扬在此前向记者介绍:“从库存情况看,库存增速减缓,但区域分化进一步加大。截至2015年底,全省已竣工商品房库存面积3607万平方米,去库存周期5个月。”他也指出,河南个别县城去库存压力较大。

  上述数据还显示,1至2月,河南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65.3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5.2%。而河南省国土厅此前已表态,今年将减少或暂停房地产库存压力过大的地方的商品住宅供地量。(记者 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