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打出“连环拳”力控房价上涨

要闻经济参考报2016-12-02 10:57:28

  在11月24日推出七条楼市调控措施后,长沙再次打出楼市调控“连环拳”。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住建环保局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折不扣执行“长七条”,并结合新区实际发布三条新政,以力控房价、防范风险。

  一是严格预售审批。对续批预售项目,预售备案均价不得高于本项目同类型住宅今年10月份销售网签均价(如无10月份同类型住宅销售网签均价的项目则参考同地段、同类型、同品质楼盘10月份销售网签均价);新批预售项目,预售备案均价不得高于同地段、同类型、同品质楼盘10月份销售网签均价。

  二是严密网签监控。即日起,对各楼盘销售网签情况实行按日监控,如查明单日销售网签均价高于本项目10月份同类型住宅销售网签均价,立即停止办理网签及后续预售许可。

  三是严惩违规行为。按照长沙市政府统一部署,湘江新区将参与组织对湘江新区预售许可审批权限范围内所有开发楼盘开展地毯式稽查。对拒不执行长沙市、湘江新区楼市调控措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立即取消已享受信用等级评定所获得的项目资本金监控优惠待遇、并限期补缴已缓交(免交)金额。在限期内未完成补缴已缓交(免交) 项目资本金或存在其他违规行为的开发商,一律停办竣工验收备案和后续预售许可,同时暂停其所有工程报建审批手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