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风来袭 郑州市建委专项整治违规房地产开发

本地郑州日报2014-04-02 15:43:27
提要:郑州市建委专项整治违规房地产开发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郑州市建委近日决定对市内五区违规房地产开发活动实施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查处范围包括:市内五区范围内违反工程建设程序和违反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

郑州市建委专项整治违规房地产开发

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郑州市建委近日决定对市内五区违规房地产开发活动实施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查处范围包括:市内五区范围内违反工程建设程序和违反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法律法规的房地产开发工程。其中,国有土地上违反工程建设程序的项目由市建委监察支队统计排查,违反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法律法规的由市建委质监站和安监站统计排查。属集体土地上的项目,由市内五区建设局统计排查。根据计划,11月15前各单位要将违规情况初步排查完毕,11月20前,违规的房地产开发工程要全部停工并进入行政处罚程序。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拒不停工的违法房地产开发工程,将上报市委市政府,实行联合执法并将其违法情况记入企业不良记录,公布于新闻媒体。对参与违法建设拒不整改,产生恶劣社会影响的施工和监理单位,将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依法降低或吊销其资质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