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掀返乡潮 郑州楼盘打出“返乡置业牌”

本地大河报2014-04-02 15:46:56
提要:又到年终岁末,越来越多在外地工作、经商的游子踏上了回家过年的路途,与之同时,与回家过年相伴相随的回家置业潮也正蓄势待发,省会郑州有望迎来一波返乡置业和投资热潮。

核心提示

又到年终岁末,越来越多在外地工作、经商的游子踏上了回家过年的路途,与之同时,与回家过年相伴相随的回家置业潮也正蓄势待发,省会郑州有望迎来一波返乡置业和投资热潮。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元旦以后,不少开发商已经提前行动起来,着手对潜在的返乡客户进行“人心笼络”,各种各样的返乡置业优惠已经开始付诸实施,以迎合这一波返乡置业潮。不过,在中原经济区稳步建设和京广高铁全线开通的大背景下,今年的返乡楼市可谓“老汤换新药”,呈现出了与往年不一样的新意。

【现象】省会楼盘打出“返乡置业牌”

每年从年底到新年的冷淡节点,返乡置业就成为楼市重要的促销方式。今年也不例外,虽然返乡市民多半在1月底2月初迎来高峰期,不过,省会各大楼盘早已蠢蠢欲动,为了抢夺返乡置业这个庞大的群体,酝酿了一系列促销措施,如特价、优惠、礼品赠送等,用实际行动来预热返乡置业活动。

据了解,目前洞林湖新田城、雅宝东方国际广场、升龙城、绿地新里卢浮宫馆、盛润锦绣城等多家楼盘纷纷推出返乡置业优惠政策。如洞林湖新田城对异地工作的河南籍客户,置业新田城可享返乡置业尊礼;东方国际广场推出10万抵15万,每平方米优惠600元;升龙城回家置业特惠:二期87平方米3房排号优惠3个点;绿地新里卢浮宫馆目前排号中,回乡置业可交1万送1万,并可优先选房;盛润锦绣城推出新年特惠,买房享马尔代夫游或额外优惠2个点……

各大楼盘摩拳擦掌整装待发,目标再清晰不过,那就是紧盯返乡置业人群,争取年末岁首的好行情。不少楼盘营销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是返乡置业的高峰,从而形成这段时间买方市场的主力,所以推出新春特惠必不可少,而受调控政策的影响,目前不少楼盘都积累了大量房源,其中不乏品质房源,将给购房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分析】返乡置业成年终最后的“王牌”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表示,近几年来,每年春节期间,楼市都会形成一股返乡置业的热潮,并为开发商新一年开局打响头炮,因此,不管是否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各大楼盘总会在这时做最后“冲刺”,紧抓这波置业潮。可以说,这部分群体已成为郑州楼市年终的“王牌”。

不少业内人士谈及返乡置业,都认为春节小长假与五一和十一等购房高峰期一样,也是购房者置业的好时机。首先,春节期间,在外的人纷纷回家团聚,且积攒一年的资金相对较宽裕,最重要的是家庭成员在一起,可以共同“出谋划策”,降低购房风险,增强购房满意度。其次,从楼市来看,由于很多人选择春节长假置业,开发商也看好这个巨大的市场潜力,铆足后劲重磅出击,部分已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项目,在此时也会选择冲量,部分任务还未完成的项目,返乡置业也成为本年度最后一仗。“对于这一波行情,每家开发商都十分重视,或做好充足房源准备,或给出一定力度的优惠措施,尽最大可能争取这批返乡客。这种情况下,对于购房者来讲,或许将可买到性价比更高的楼盘。”

【业界】撬动需求 做好营销活动是关键

种种迹象表明,2013年,楼市调控政策将会继续,房企普遍认识到应该抓住每一次“冲量”机会,以应对今年楼市的各种未知变化。因此,即将到来的返乡置业购房者自然成为各家房企关注的焦点。但是,房企要撬动返乡置业需求,做好旗下楼盘营销活动才是关键。

与普通营销节点不同,春节期间的项目营销,具有更强的针对性。首先,要针对返乡客户的置业需求,推出合适的房源定位;其次,有了合适的房源还得搭配合适的营销活动才能吸引眼球,事半功倍,选择合适的宣传和销售攻势,让更多准备购房者了解到本楼盘信息;最后,还要通过各种购房优惠大餐,激起消费者的购房热情。郑东新区一家高端写字楼营销负责人表示,公司去年12月底就开始筹划返乡置业活动事宜,不仅制定专门的优惠计划,而且还在高铁站、火车站等客群集中的地方投放了硬广告,并制作了一系列以返乡置业为主题的宣传材料,以吸引更多的返乡客出手置业。

事实上,元旦以来,各家楼盘根据自身情况,推出的差异化宣传推广,已成为市场的一大热点。相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春节楼市营销将迎来一波小高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