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调研组到新郑调研项目用地

本地郑州日报2014-04-02 15:54:56
提要:近日,省土地总督察王西同带领调研组到新郑,就重点建设项目用地情况进行调研。该市领导王广国、马国亮、李颖军等陪同。

省国土资源厅调研组到

新郑调研重点项目用地

近日,省土地总督察王西同带领调研组到新郑,就重点建设项目用地情况进行调研。该市领导王广国、马国亮、李颖军等陪同。

王西同一行先后对该市雏鹰集团、郑州国际石材产业物流中心,河南吉祥建材公司、郑州华南城等重点项目建设的用地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王西同肯定了该市在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该市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认真听取意见,努力使本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郑州市领导到

新郑调研网格化管理

近日,郑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郭锝昌一行到新郑,就该市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该市领导王广国、王俊杰、汤晓义、李中俊、敬跃离等陪同。

郭锝昌一行先后到新郑市薛店镇为民服务中心、河南瑞泰耐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观沟农业生态园等地实地调研。按照“低成本、高效率、可持续”的原则,新郑建立了网格化管理体制,将政府的公共服务职能体现到社区、延伸到基层,真正构建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调研,郭锝昌对新郑的网格化管理工作表示赞赏,希望该市加快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进程,充分发挥各项平台作用。

郑州市领导到新郑

察看生态廊道建设

近日,省辖市正市长级领导干部王林贺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新郑察看生态廊道建设工作。该市领导王广国、康红阳陪同。

王林贺对新郑市生态廊道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同时,他指出,生态廊道建设事关民生。新郑市要以“三化”协调发展为重点,打造亮点,塑造名片,展示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的新成效和新风采;要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等特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进度、措施和责任,加强协作,倒排工期,加快进度;要根据不同的绿化树种,做到有规律管护,及时给新植树木浇水,保证成活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生态廊道建设任务。

郑州县(市)区农业

部门领导到新郑观摩

近日,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农委副主任李新有带领各县(市)区农业部门主要领导和农技专家一行50余人到新郑,对城关乡王刘庄村小麦试验品种展示田、官刘庄村小麦千亩示范方暨小麦生产形势进行现场观摩。

通过观摩,李新有充分肯定了新郑市小麦品种比较试验和小麦示范方成效,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优良品种的示范和推广力度。农技人员要利用麦收前有限的时间,深入田间,指导群众科学运筹肥水,强化病虫害防治,进一步挖掘小麦增产潜力。

郑州县(市)级图书馆首家特色文化数字网开通

近日,新郑市图书馆特色文化数字网正式开通。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功、省图书馆馆长杨扬、郑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吴玉琦及新郑市领导付桂荣、缑云峰、戴宇林出席开通仪式。

据了解,新郑市图书馆在郑州县(市)级图书馆中首家开通了特色文化数字网,共有黄帝文化、郑韩文化和当代特色文化等11个数据库组成,共收录文字资料200多万字,图片资料3000余幅,视频资料51个,不仅全面系统记录了新郑市重要的历史文化,同时也展示了新郑特色的当代文化魅力,对人们研究、开发、利用中华根亲文化提供了翔实、可靠的唯一性资料。市民可通过网址:www.xzslib.org.cn登录该网站,浏览相关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