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盘点:郑州房地产市场七大“坑爹”事

本地不详2014-04-02 15:59:15
提要:流行词解释坑爹意指与本人意愿有很大出入,有欺骗的意思,又包含了微微的不给力的意思成分。类似的有坑人等。坑爹呢这是大多是指被对方所欺骗耍了,这是两字加强了语气,表示被骗者非常憎恨对方。1郑州一购房者遭买

流行词解释

“坑爹”意指与本人意愿有很大出入,有欺骗的意思,又包含了微微的“不给力”的意思成分。类似的有“坑人”等。“坑爹呢这是”大多是指被对方所“欺骗”“耍了”,“这是”两字加强了语气,表示被骗者非常憎恨对方。

1

郑州一购房者遭“买房退税”骗局

事件回放:郑州市的卢女士在颍河路买了新房,还没有交房,2011年11月的一天,一自称是郑州市国税局工作人员的男子打来电话,称房价降了,国家开始调整契税,原购房者可以享受退税,该男子给她留下一个“税务部门”的电话号码,卢女士打电话过去,对方让她带着银行卡到附近任何一个自动取款机上办理退税,按照对方的提醒,卢女士一步一步进行操作,结果却发现卡上的199880元现金被转走。

点评:骗子以“买房退税”行骗,其实质就是利用市民信息不对称性,以转账的方式骗取钱财,购房者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莫因贪小便宜吃大亏。

2

瘦身钢筋惊现郑州市上街某小区

事件回放:2011年9月中旬,本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郑州市上街区一在建小区,正在使用“瘦身”钢筋。记者在工地现场用专用卡尺量了规格为6.5、8、10毫米的圆钢筋直径分别为5.2、6.8~7、8.5~9毫米,都不符合图纸总说明要求的规格。

点评:“瘦身钢筋”的“发明”和它在建筑上的使用,其背后的驱动力是经济利益,因此必须对已经使用“瘦身钢筋”者有一个伤筋动骨的查处。

3

郑州鼎鑫苑安置小区门柱一晃就塌 3男孩一死两伤

事件回放:9月12日中午,郑州市鼎鑫苑小区3个八九岁的男孩爬上该小区铁大门玩耍,引发大门连门柱倒塌造成一死两伤的意外事故。现场发现,大铁门被砸成了“V”字形,大门南侧长54厘米,宽52厘米,高为2.7米的门柱倒地后摔成了两截,从基座断裂面来看,这根重约两吨的门柱为砖混结构,里面没有钢筋。

点评:又是安置房,又是豆腐渣,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孩子没有错,可是为什么要他们承担这些?

4

缴预付款保房价不涨

平顶山开发商土地都没已卖房

事件回放:购房者交纳10万元或15万元的预付款后,与担保公司签订合同,无论房价未来涨多少,都能以约定好的价格购房--平顶山市一家开发商用这种方式营销,数十名购房者付款1年后却发现,开发商至今连土地也没拿到,所谓的“龙腾冠顶”竟是个“虚拟楼盘”。

点评:民众对买房的专业知识虽然匮乏,但是政府及相关部门如果能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加大监管力度,相信这些购房者也不会守着一个“空中楼阁”长达一年之久。

5

小区停车位紧

车停外边一夜四个轮子被偷

事件回放:2011年8月份的一天,家住经三路的谢先生早晨上班的时候,发现爱车的四个轮子“被私奔”了。原来,因为小区内停车位紧张,谢先生就把车停在了小区外面的绿地上,没想到,一夜之间车轮竟然会不翼而飞。

点评:这小偷真是“盗亦有道”,哥要的不是车,是轱辘。

6

新房户型玩“变脸”

事件回放:2011年7月,郑州的王女士在某小区买了一套三室两厅,看房交定金后选定了户型,但是交了20万元首付款后却发现,买的房子和之前看好的房子户型不一样,王女士拒签合同并要求退还首付款。

点评:购房买楼,对普通人家来说,是一件大事,希望开发商也能增强责任心,不再这么“粗心”。

7

一套“别墅” 竟需签3个买卖合同

事件回放:2011年10月,毛女士在惠济区盛景濠庭项目看中一套400多平方米的“别墅”,并缴纳100万元定金;12月份,在毛女士再三催促下,开发商同意签合同,但表示必须签3个商品房买卖合同,否则不退定金。记者调查发现,盛景濠庭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都显示为“多层住宅”,但是建成房屋内部结构竟然是“别墅”。

点评:一套房子要办3个产权证,开发商“变戏法”的本事,着实让人惊叹;而开发商“挂羊头卖狗肉”,以多层住宅报批,实则建别墅的做法,则是对国家政策的公然违反和挑战。不查得水落石出,不足以平民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