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郑州楼盘成交同比降1/3 房产商雇人看房

本地不详2014-04-02 16:01:10
提要:十一黄金周期间一线城市成交低迷,房价出现松动,那么郑州楼市情况如何?记者走访了省会多个楼盘,发现直接降价的不多,但不少楼盘都推出了优惠措施,优惠额度还不小。尽管如此,不少楼盘的成交量还是比去年同期下降

 

“十一”黄金周期间一线城市成交低迷,房价出现松动,那么郑州楼市情况如何?记者走访了省会多个楼盘,发现直接降价的不多,但不少楼盘都推出了优惠措施,优惠额度还不小。尽管如此,不少楼盘成交量还是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甚至更多,人们的观望情绪十分浓厚。

房产商雇人拉来看房者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看盘的人不少,但想让他们出手则很难。10月5日,郑州市紫荆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一个售楼部里边,有十几名看房者,售楼人员热情推荐房源,但看房者挑三拣四。

张阿姨正在为儿子挑婚房,这类人往往被看成是楼市中最坚挺的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但从他们的购房心态上则能看出一种变化:有购房意向的人不再像抢购大白菜一样急着买房,而是认真研究房源信息,到一家家售楼部去对比房源和价格。

正如张阿姨说所说,“现在的房价是一家比一家优惠,这个楼盘不行还可以选别的楼盘,房子多得是。不货比三家说不定就吃亏了!”

一天时间下来,这家房产开发公司只签了3份售房合同,国庆7天长假,签了不到30份售房合同。据介绍,去年“十一”黄金周,这家公司一共签了68份售房合同。

这家公司还算是比较幸运的。郑州市经三路和畜牧路交叉口的一家房产开发公司,一天接待了30多名看房人,但最后一份售房合同也没签。

有人想出了高招。10月7日上午,在郑州市农业路与桐柏路交叉口附近,十几名男孩和女孩正在散发房产销售广告,他们分属于6家房产开发公司。路过的人只要稍微细看一下广告,他们便围上去,提出带人家去看房。

“为了多拉一些人来看房,我们和他们合作,只要拉来一名看房者,就给20元的费用。”桐柏路上一家售楼部的销售人员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