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都市区初见雏形 抢占房价洼地坐等楼市升值

本地大河网-大河报2014-04-02 15:36:24
提要:一些之前人们比较陌生的区域,比如宜居教育城、高新城等等,都初露端倪,也随着区域项目的不断开售,更为深入人心。重要配套的跟进,让更多房企看好板块内楼市发展潜力,土地供应充沛、未来发展空间足,价格仍具潜力等多种因素,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实力房企布局开发,郑州楼市版图扩张正当时。

“这楼盘在什么地方?怎么会抢的人这么多,太不理性了吧?”郑州土地市场持续火爆,人们在对不断飙升的房价评头论足的同时,突然发现在一宗宗土地拍出之后,郑州楼市的版图也正在渐渐扩大。而一些之前人们比较陌生的区域,比如宜居教育城、高新城等等,都初露端倪,也随着区域项目的不断开售,更为深入人心。重要配套的跟进,让更多房企看好板块内楼市发展潜力,土地供应充沛、未来发展空间足,价格仍具潜力等多种因素,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实力房企布局开发,郑州楼市版图扩张正当时。

【宜居教育城】

区域描述:从地理位置上看,龙湖位于新郑与郑州之间,成为两者间经济交通往来不可替代的桥梁与纽带,而龙湖板块本身,则是新郑崛起的桥头堡,是郑州的“南花园”,更确切地,它还是大郑州的“宜居教育城”。自政策导向和华南城入驻新郑龙湖后,这片土地的发展趋势就“一发不可收拾”。而事实上,在郑州能被冠以生态社区的楼盘大部分集中在新郑龙湖镇,千亩纯天然的龙湖、良好的基础配套设施以及保存较好的原生态面貌,是吸引休闲地产大盘开发商的关键所在,因为这样的环境更能满足购房者潜意识里对人居生活的向往。目前在这里有基正唐宁1號、康桥九溪郡、郑州国瑞城、郑州华南城、维也纳湖畔、林溪湾、恒基水庄、德丰麦卡伦、正商红溪谷、龙熙湖畔、福田兴龙湾、龙湖上公馆、康桥溪月、龙腾圣地、绿都温莎城堡、绿都丹石街区、龙湖御景、正商红河谷、龙泊圣地等已经成熟和正在开发的低密度休闲大盘。

开发商如是说: 康桥集团营销总监余合说,龙湖只是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走了城市化进程需要10年所走的路。据他预测,龙湖今年楼市销售面积将接近百万平米,“现在有20多家房地产项目,每个项目都有不同的产品线,有洋房、别墅、高层、也有叠拼。宜居教育城得到了更多开发商的重视,随之而来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业内点评:据相关统计,龙湖镇每年成交的商品房有70%被郑州市民买走。随着“去龙湖买套花园洋房”成为潮流,也让大量房企信心倍增,基正、振兴、康桥、绿都、正商等企业都在此布下“重兵”。

【宜居健康城】

区域描述:商务向东,生活向西,主城两极格局因此清晰。再加上战略的调整、政策对宜居健康城的倾斜,给宜居健康城的大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优美的自然环境、宜居生态城内117平方公里的可开发建设土地,这些都对资金具有足够的吸引力。现在,宜业宜居宜游的产业发展定位,已经获得了人们的认可与赞同。郑西新城的后发优势被发掘,郑西新城的资源禀赋被唤醒。据悉,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骨科医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和郑州市卫生学校都在今年上半年开工,除此之外,郑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也已签订土地协议,正在申请立项。

开发商如是说: “我们不是在建造一个乌托邦式的绿色空中楼阁,而是为居民构建一个生态宜居的大社区。可以说,郑州没有任何一个区域,能和新田城媲美,享有最自然的低密度优越居住环境。”新田置业总经理冯长生认为,“宜居健康城”拥有着其他区域无法比拟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这些资源也是“宜居健康城”提出的基础和未来发展的有力支撑。

业内点评:省会郑州要建设“西花园”,是挖掘了郑州西区以及荥阳等市区内的资源价值,考虑了郑州西区发展定位的差异化特质,着力于消费升级前提下的产业规划,比如休闲旅游产业、生态产业、健康产业、商贸服务业等。

【二七运河新城】

区域扫描:一条河带来一座城,正是这条运河的滋养,使得“商贸旺地,财富之源”的二七区,在宜商、宜业的基础上有了宜居的优势。凭借着二七区殷实的家底,搭乘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区建设之大势,上风上水的“二七运河新城”应运而生,俨然成了二七区新的代言。围绕着二七新区的生态景观主轴,将重点打造一批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形成生态休闲商业带。在去年落地的11个重大项目中,4个正式签约项目全部落地二七运河新区,其余7个框架性协议中,也有3个在二七运河新区。在总投资1038亿元的项目中,二七运河新区就占了约585亿元。瓜分这块区域的不是别人,是正在积极造新区的德润、建业、亚新、升龙、亚星等地产大鳄。

开发商如是说:“就二七运河新城而言,房地产业将是区域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河南德润置业营销副总吴力称,运河新城同郑州其他板块的发展不同,它具备独有的核心增值因素——区位、生态、交通等,这些在郑州都具有极强的稀缺性和增值性。二七运河新城是离市中心最近的待开发区域,新城规划范围内及周边区域生态优势突出,在郑州具有不可复制性。

业内点评: “如今的二七运河新城风头正劲,开发速度无与伦比,再过几年,走在二七运河新城的河边上,绿草如席,高楼耸立,灯火掩映下的二七新城将会成为郑州的黄浦区。”一位业内人士如此描绘二七运河新城的未来。

【高新区】

区域扫描:在郑州市房地产市场的所有板块中,高新区永远是一个“奇葩”。拥有郑东新区的环境,却有着经开区的价格,其教育配套又堪比金水区。从地铁一号线开始规划到修建一直到今年年底的即将开通,高新区房地产已成为市场上新的热点。从早期的彩虹花园、宏联新居,到后来的睿智楠园、西现代城、美景菩提、国家动漫基地,再到万科城、升龙又一城、谦祥·万和城、祝福红城、西雅图、基正盛世新天、新合鑫睿智禧园、郑州华强城市广场、公园道1号……据不完全统计,仅 2013年,高新区就将有19个新项目共同入市,如今高新区楼市,已经到了一个大盘云集,百花竞艳的时代。

开发商如是说:“高新区的住宅基本上都是刚需族购买,购买意愿很强烈。”河南谦茂置业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经理任肖波表示,目前高新区的房价在每平方米7000多元,相比郑州市区来讲,算是价值洼地。“以前一直感觉高新区游离于郑州区域以外,但现在我们看到地铁1号线、3号线都在区域设置有站点,政府在追求东西区域发展的平衡。”

业内点评:高新区在不断地成长和成熟,高品质的住宅配套也日渐成为其发展的必需。而有消息称,之前多家房企在高新区储备的土地预计今年年底开始动工,也会加剧高新板块的竞争。随着郑州市城市版图的不断西进,高新区不断做大做强,伴着西大学城、宇通工业园,以及西环线的开通,高新区与郑州市区的融城指日可待。

【航空港区】

区域扫描:这片415平方公里的土地,正在进行一场传奇式的历史变革,一座未来璀璨繁华、现代化生态型的航空新城。关于港区,不停有利好消息出现。“郑州国内大型航空枢纽、临港型新兴产业园区、低碳型生态宜居新城、郑州都市区发展的先行区”,规划中的这些描述,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而言,更是一个发展的里程碑与新起点。富士康及众多知名企业的进驻,让一个充满活力的经济增长板块——航空港区,在郑州东南方向拔地而起。目前入驻港区的楼盘有正弘中央公园、裕鸿世界港、富田兴和苑、豫发大运城、润丰锦尚等。

开发商如是说:“我们给所有项目起了一个名称——大运城。”豫发产品研发副总经理朱洪杰说,大运城中的 “城”与“承”同音,他们企业希望能够承担港区生活、商业与商务的服务,成为航空港区的服务提供商,而不仅仅是卖房子。“依照公司目前拥有的地块数量,会在航空港区内进行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开发与运营。我们将根据具体地块的周边环境,开发出不同业态的房产。”面对港区发展,朱洪杰已经做出了在航空港区打一场持久仗的准备。

业内点评:航空港区将成为未来全国的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现代航空都市、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航空港区撬动着郑州城市经济、居住以及消费重心的移动,这样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无疑是项目提升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不可多得的绝佳条件。与成熟的市内区域相比,将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人口居住的航空港区还是房地产开发的“处女地”,这里的价值还没有被充分挖掘。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增值空间都非常大。另外,航空港区属于楼市不限购区域,势必吸引更多的人在此投资置业。随着政策支持的成熟以及区域内基础设施的完善,航空港区的地价将持续走高。拿地成本的增加,一定程度上会促进房价的上涨。(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