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环快速路 郑州城郊买房也合适

本地河南商报2014-05-12 08:59:39

  郑州三环快速路开通。这不仅带动环线商业、房产,还将四大商圈串联成一个整体。环线交通的开通,不仅代表着人流、高昂的租金、物业的升值,更代表着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路通了,人多了,对商业形态有着怎样的影响?对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又有哪些?

  商业

  商业吸引力初现

  物流发展还需等待

  三环快速路通车,能带动环线商业发展,将城市各个中心区域连成一个没有终点的圈。河南欧凯龙家居连锁集团营销中心总监谢瑜说,欧凯龙在北三环、西三环沿线都有店,三环道路上月开通后在商业上带来的优势已经显现,比如西三环的一家店,客流量比原来增加10%—20%,而销售额增幅则更大。

  谢瑜认为,随着三环线路的完善,未来沿线商业的发展肯定会更好。对于市民而言,便捷的交通,意味着购物更方便;而对于商家而言,则意味着物流成本更低。

  专家分析

  河南省物流协会副会长田广建

  三环快速路的开通,对于物流成本的降低是肯定的,但是近一两年可能很难显现。因为目前郑州施工道路较多,一些大型厢货车无法通行,只能靠小面包来运送,而小面包运送货物量有限。据说到2014年,郑州市区还有17条道路禁止货运。

  “类似政策的出台的确可以减轻市区交通压力,但对物流的影响很大。”田广建说,希望未来交通部门可以办一些通行证,让物流货运也能享受三环快速化工程的便利。

  河南商业经济学会

  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宋向清

  便捷交通、低廉成本是经济发展的先天优势,随着城市交通的建设,物流公司、商业机构也会随之建设。而这些物流公司、商业机构的集聚,不但能够提高物流效率,还能使城市迸发生机。

  房产

  三环快速化“后时代”

  城郊买房也合适

  交通的改善,商业的拉动,让楼市像一列充满动力的火车,正在向高价冲刺。

  三环路建成全线通车之后,人们除了关注三环周边的房价,不少人的视野也开始越过环线向外拓展。

  从事地产营销10多年的崔先生说,随着中心城区的土地供应量日趋紧张,房价日益高涨,开发商和居民开始向三环转移。

  他认为,三环是连接郑州与城郊的必经之路。比如,通过南三环可以到新郑龙湖镇,通过西三环可以到荥阳,通过北三环可以向北延伸到邙山脚下。三环快速化将进一步推进周边区域楼市的发展。

  专家分析

  河南商业经济学会

  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宋向清

  整个城市的发展其实是一个有机整体。如今,郑州正朝着“六城十组团”的目标大步迈进。

  按照郑州市的规划构想,把郑州周边县(市)、乡(镇)统一纳入中心城区,加速形成以中心城区和外围组团为核心、中等城市为支撑、重点镇为节点、小城镇为拱卫的现代大都市。在这一构想下,就需要高效率的快捷交通,使得城市组团发挥作用。

  前瞻

  “城内工作,城外生活”

  有望成时尚

  此外,政府大力度改造交通动线,继续实施生态廊道建设,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步伐,打造美丽郑州、生态宜居城区。一系列大手笔的市政改造,也让郑州三环以外具备了孕育未来的希望。

  住在一个离主城区“一步之隔”的后花园里,享受“人少、车少、不吵”的畅快,又极具升值潜力,谁不想呢?

  可以预期的是,随着三环快速化工程以及城市路网的逐渐成熟,未来“城内工作,城外生活”有望成时尚。

  观点

  完备交通网、拉动经济增长、

  串联城市组团

  宋向清说,三环快速路通车,对沿线楼盘、商业、物流、信息、商业成本等有着巨大影响,存在着潜在的和显见的商业价值。

  但其主要的意义,更体现在社会发展上。城市规模不断扩大,我们有了三环、四环,而交通网络的完善,让城市功能更加完备,人们生活更加舒适。简单来说,三环快速化工程三大作用是完备交通网、拉动经济增长、串联城市组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