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郑州地产高峰论坛盛大举行 200余位业内大腕云集

本地中原网2014-09-19 16:44:57

1.JPG  

“‘心通桥’在行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企业获得表彰

胡葆森.JPG

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

李晓峰.JPG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 李晓峰 博士

DSC_1103.JPG

省内200余位地产精英云集

  “把未来交给未来”、房地产业转型挑战形势日渐严峻,应该迎接挑战、拥抱互联网……这是2014郑州地产高峰论坛上的精彩观点。9月19日上午9时,“健康地产·和谐民生”高峰论坛暨2014“‘心通桥’在行动”房产企业评选活动在郑州报业集团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报业集团支持,中原网、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主办,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郑州市城乡规划局、郑州市国土资源局、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郑州市物价局、郑州市网络问政研究指导中心协办。

  探索房产心通桥新的发展路径

  据了解,自2014年3月起,为加强郑州房地产行业自律,提高房地产企业素质,提升房地产行业社会形象,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等五局委联合郑州市网络问政研究指导中心,依托“心通桥”郑州市网络行政全媒体平台,组织开展了集中处理房产投诉、有效规划房地产市场的主题活动。

  这次郑州市房地产行业高峰论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扩大活动成果,更好地搭建政府主管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沟通协调平台,促进郑州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同时探索“房产心通桥”进一步发展的路径。

  胡葆森:把未来交给未来

  论坛上,全国人大代表、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发表了精彩演讲,他提出,当前房地产面临行业转型期,正处于关键发展节点,房地产怎样与互联网有效融合,是我们每一个地产人需要思考的问题。

  而“心通桥”作为连接政府、企业、百姓之间的纽带,从本质上也是发现需求,调节业务导向的一个重要平台,更全面地说,心通桥连接了政府、企业、民生甚至整个社会,同时本身也调节促进了民生的和谐,实际上是地产行业思维方式的转变,“心通桥”的网络桥梁,颠覆了房产行业的商业模式,此次中原网举办的“健康地产·和谐民生”高峰论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思维转型的机会,将为房产行业发展起到助推器的作用。

  最近建业集团也在研究转型的问题,其中最难的不是技术,也不是人才,而是既有团队的思维方式,现在不仅是50后、60后,甚至70后很多年龄不算长的年轻人也产生了经验主义,做了十几年的地产,就以“专家”自诩,该如何去“拥抱”互联网?他们没有想法,地产行业将会面对哪些危机?他们也没有意识。

  作为一个长期在局部市场领先的企业,没有忧患意识,又不知如何“拥抱”互联网,在将来面临决策时,就无从下手。最近我提到了一句话,叫“把未来交给未来”,这就是基于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一个想法,建业今后会把“未来”,交给未来。这也是“心通桥”给我们的最重要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