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买房多个好地方:白沙组团

本地大河网2014-11-13 00:00:00

  打造省级公共服务核心区,郑东新区白沙组团又有新动作。昨天,这里有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约42.5亿元。

  项目

  郑东新区9个项目集中开工

  昨天,郑东新区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郑州工业贸易学校新校区、河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郑州测绘学校新校区、辅仁集团医药科技园、郑信公园、文明路、白杨路这7个项目位于白沙组团区域。

  而融创文化大厦、郑东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则分布在郑东新区其他区域。

  据介绍,作为以公共文化活动示范区、高端商务区为主要功能的生态智慧的省级公共服务核心区,白沙组团还具有会议中心、酒店商务、特色金融、休闲娱乐、科研创新、教育培训、高端商贸等辅助功能。这些项目的开工,标志着白沙组团的开发建设进入新阶段。

  此次开工的辅仁集团医药科技园项目位于郑州市白沙园区绿博大道南侧、前程路东侧,建设用地面积168亩,总规划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省内最大、辐射全国、与国际接轨的医药研发大平台,成为医药优秀人才的集聚地、新药技术研发的领航区和标志区。

  服务

  白沙将建一座市民服务中心

  此次开工的郑信公园是郑州市27个区级综合性公园之一,位于郑信路与永盛西路交叉口东北和西北两个地块,用地规模约158亩,分为东区体育公园和西区绿地公园两部分,绿化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总投资1.79亿元。

  该项目以郑州“现代体育”和“历史文化”的碰撞为起点,东侧公园布置为以400米标准环形跑道为核心的市民体育活动空间;西侧公园以体现郑州历史文化为主线,以绿化为核心,打造风景宜人的生态公园。

  据介绍,依托郑信公园,白沙组团区域将建起郑东新区郑信市民服务中心。这里,集中配置休闲健身、文化娱乐、行政便民、养老服务、交通换乘、幼儿园、中小学、卫生保健、商业购物等优质公共资源,有效满足白沙园区金水大道南、绿博大道北、锦绣路西4.5平方公里约8万市民的公共服务需求。

  另外,郑州工业贸易学校新校区和郑州测绘学校新校区位于白沙组团职教园区。据介绍,职教园区共入驻职教院校15所,总建设用地8300多亩,预计2015年底将全面建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