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郑州房价同比涨7%

本地河南商报2015-07-14 09:36:56

  近日,上海易居智库对三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与政策走势做出预测。报告显示,50家机构对三季度楼市总体持看涨和乐观态度。

  【调查】

  认为房价将继续上涨

  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走势,是判断后续量价关系变动的重要因素。结合目前的政策导向和市场预期,以及近期市场成交量状况,调查结果显示,七成受访者认为,住房交易将继续活跃,未来三个月内,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走势将继续上升。

  价格走势方面,七成机构认为房价将继续上涨。价格包含了市场交易的各类有效信息,对价格的衡量方式和标准有不同,但不同衡量方式下的价格走势基本是一致的。

  易居智库所提的价格问题,七成受访者乐观估计,在未来三个月内,我国房地产市场价格仍会“上涨”。

  【数据】

  上半年郑州房价同比涨7%

  一组来自郑州同致行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郑州市区商品住宅供销双涨,上半年整体均价为9193元/㎡,较2014年同期上涨7%。其中,8000~9000元/平方米的成交价格段占据绝对主力,价格上移趋势明显。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预测称,总体来看,股市下跌之后,有部分人会重新配置资产到楼市,或投资,或改善住房。当前,房价止跌反弹,预计未来一年将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