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楼市多盘加速入市试探金九“水温”

本地大河报2015-08-26 09:00:32

  “金九”即将来临,开发商们也迎来一年最忙碌的时候。时间临近,开发商们纷纷摩拳擦掌,积极备战,推盘量也逐步提升。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末,郑州7盘入市,而接下来的9月份,郑州将有29个楼盘入市或顺势加推新品,以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不少楼盘已经准备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方式,但能否打动购房者出手?今年的“金九银十”是否能达到开发商预期的效果?9月,郑州楼市能否出现供需两旺的局面,还有待于市场检阅。

  上周7盘齐推,探金九“水温”

  据不完全统计,上周郑州实际开盘楼盘为7个,它们分别是锦美南华府、维也纳湖畔、宏光协和城邦、永恒理想公元、恒大山水城、悦府海棠和郑州碧桂园。其中除了锦美南华府和郑州碧桂园2盘为新盘首开之外,剩余5盘全部为老盘加推,楼盘分布区域为二七区、新郑、金水区、荥阳4大热门区域。

  8月22日,郑州碧桂园首度开盘,推出106套双拼产品,看盘仅半个小时,就已全部售罄,成交均价在15000-20000元/㎡,如此热销景象,为楼市金九的来临开了一个好头。

  无独有偶,当天,与郑州碧桂园同属洞林湖片区的恒大山水城悦居楼王入市,现场客户近500名,开盘仅1小时,销控板上已是全线飘红,劲销1个亿。上周末其他入市楼盘均有不错的销售业绩,售楼部人气升温明显。

  如锦美南华府推出1、2号楼的户型有74平米-132平米二房三房,新推首付分期政策:3万买两房,5万买三房;维也纳湖畔三期高层推出,面积为89平米和129平米两房、三房。三期洋房均价6800元/平米,面积为88-156平米两房三房和四房户型,首付30%优惠1%,首付50%优惠2%,一次性付款优惠5%。

  “未来两三个月的市场竞争将会非常激烈。”郑州一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年推盘节奏大都提前了。“集中在8月中下旬亮相,是为了有更充足的时间吸引更多的市场关注,争取在金九有更充足的客源,做好销售准备。”

  29盘9月大举入市

  为了迎接传统旺季,开发商动作频频。相对往年动辄重金邀请明星到楼盘走秀的大手笔营销而言,近期开发商的营销显得更为谨慎和亲民。从近日郑州各大主干道的户外广告牌便可知晓,楼盘正在对外释放各式各样的营销活动和促销优惠,种种动作都表明开发商有意在“金九银十”期间大干一番。

  近期楼盘营销动作不断,而接下来的9月,更是各开发商短兵相接的火热旺季。据新浪乐居统计,9月份,郑州将由29个楼盘入市,相比8月增加近四成,其中包括16个老盘新推,13个纯新盘。

  13个纯新盘包括瀚宇天悦湾、绿都澜湾、国泰一品庄园、中建森林上郡、永威城、建业运河上院、融侨城、糖果时光、威望未来悦居、和润林湖美景、乐缤纷数码公园、智慧城云著、翰林华府。

  16个老盘新推项目为:郑州雅居乐国际花园、万科美景魅力之城、公园道1号、长江一号、正商华钻、水榭华城、领城公园1857、洞林湖新田城、恒大绿洲、鸿园、海赋国际、锦艺金水湾、正弘高新数码港、新芒果春天、大观国贸、郑西鑫苑名家。

  业内人士认为,通常在这个时候开发商推货、促销的积极性都比较高,购房者多集中入市,市场人气高。因此大部分开发商有意在“金九银十”集中推货,借楼市人气跑量,而当前大部分项目处在极力拓客蓄客的阶段,为“金九”的到来全力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