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不动产登记机构整合完成

本地河南日报2015-12-17 09:43:01

  12月16日,河南省不动产登记局宣布,我省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全部整合完毕。

  省不动产登记局局长蔡辉说,截至12月15日,我省所有省辖市以及所有县、市、区都组建起不动产登记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这表明不动产登记的职责和机构整合工作已经全部完毕,标志着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工作向前迈出了坚实步伐。

  9月1日,省政府召开了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工作推进会。会后,省不动产登记局分别派出四个督导组,对全省各地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工作进行督导。“不动产职责和机构整合的标志,就是当地编制部门下发正式文件,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成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行政机构和事业机构。”蔡辉解释。

  据介绍,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过程中,大多数机构已经公开挂牌运行。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我省明年初有望开始发放不动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