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年70城房价涨幅郑州排名第6 涨幅达24%

本地东方今报2016-04-14 09:29:25

  作为经典电影的经典开篇,《功夫》中冯小刚饰演的鳄鱼帮大佬,怒砸警局后又加一声恶吼:“还有谁!”力透荧幕,荡悠悠破心穿魂。

  反观现实世界,我们身处的楼市,又何尝不让局内人、购房者纷纷猜测、心惊胆战,从2015年底的唱衰,各种去库存政策出台,到2016年一季度的小阳春,郑州楼市让人不踏实,但盘面却在演奏激扬的乐曲,一路上扬。

  日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近6年70城房价趋势报告》,在70个城市中,涨幅超过10%的城市全都是一、二线城市,主要是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其中增幅排在前10的城市分别为深圳(83%)、上海(41%)、北京(36%)、厦门(35%)、广州(33%)、郑州(24%)、南京(23%)、石家庄(18%)、武汉(17%)和乌鲁木齐(17%)大家擦亮眼睛瞅瞅,郑州涨幅跃居全国第六,超过南京、石家庄、武汉、乌鲁木齐。

  这是个让人欢喜还是让人忧的数字?刚需购房者或者只能无奈笑一下作为回答。

  在继深圳和上海楼市的疯狂上涨之后,二线城市成为接替一线城市楼市上涨的重要区域。有不少观测机构预测,在现有政策、货币环境下,二线城市将延续短期上涨的行情。主要表现是二线城市楼市“量价齐升”,领涨全国;土地市场火爆,频出地王。

  作为强二线城市的郑州,其城市竞争力和人居环境也在不断强化,在城市化、产业转移、农业人口转化为城市人口等方面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将逐渐承载越来越多的资源。

  在中原经济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级战略的推动下,郑州正朝向国际商都城市建设快步迈进,2049年,城镇化率达90%以上,作为河南的单核城市,郑州潜力巨大,人口增速以及城镇化率,都将助推楼市需求。

  此外,21世纪宏观研究院认为,强化房地产投资属性也是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原因之一。

  近日,记者探盘发现,平顶山的碧桂园和郑州的福田兴和苑、正商金域世家、清华大溪地、中海锦苑等诸多楼盘都在酝酿涨价,部分涨价日期已经公示,记者忍不住想问一句:“还有谁?要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