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不动产登记开通微信、支付宝等缴费方式

本地大河网2017-12-15 10:07:47

  大河报讯 即日起,在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在缴纳登记费时,可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进行支付了。

  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大厅设立于开封市市民之家二楼,该中心主任孔祥成告诉记者,此前,为最大限度地为办事人提供便利,中心通过与河南汴京农村商业银行(下简称汴京农商行)及市民之家协商,已在临近不动产登记窗口的位置设立了银行专属的办公区域。汴京农商行市民之家支行行长程菊玲介绍说,目前,市民在缴纳不动产登记费时,可任选现金、POS机刷卡、微信、支付宝4种方式进行支付。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在开封市民之家二楼的不动产收费窗口,见到了开封市鼓楼区金康苑小区的业主张先生,在办完交易手续缴纳登记费时,他习惯性地掏出手机完成了支付。“之前听说不动产登记费只能付现金,结果专门准备的80块钱也没派上用场,这样确实很方便!”他说。

  采访临近结束,时间已到中午12时15分,办事大厅提醒工作人员下班吃饭的音乐已响起许久,但记者发现,在不动产登记中心5、6号窗口前,依然有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工作人员也并没有休息。孔祥成告诉记者,这两个窗口是该中心设立的共产党员志愿岗,每个工作日的中午,该中心的党员和青年入党积极分子都会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通过轮流吃饭,确保这两个窗口能在午休时间正常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为办事人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