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不动产登记窗口延伸至3家银行网点

本地郑州晚报2019-05-05 09:56:47

  本报讯(记者 曹婷) 昨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河南省分行举行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至此,市不动产登记已和3家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意味着今后我市市民可在中原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的网点申办不动产登记业务。

  按照签约协定,工行省分行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技术,通过搭建服务管理平台,完成贷款信息与不动产信息的互联互通,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办理申请延伸至各个网点。未来,不动产信息查询及抵押物状态变化查询权限也将对银行开放。

  此前市民办理个人贷款业务,从贷款申请前开证明、贷款审批通过后办理抵押权设定登记、贷款结清后办理抵押权注销登记等,均要多次往返银行营业点和不动产登记窗口。在不动产登记开启“互联网+金融”后,市内签约银行网点将成为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申办点,大大节省了市民和企业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业务的时间,实现第一阶段快速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