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集中开展租赁住房调查

本地郑州日报2019-08-08 09:29:32

  本报讯(记者 曹婷)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为全面梳理全市住房租赁市场情况,促进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郑州集中开展住房租赁调查,全面查隐患、防风险。

  据了解,目前租赁市场上存在一些二房东转租、“黑中介”消费欺诈,以及在一套住房内私自建隔断墙、私改房屋建筑结构,将房屋变成多个单间出租等违规租赁现象,这些不仅危害群众的合法权益,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此次集中调查将以采集住房租赁信息、宣传住房租赁政策法规、落实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制度、建立住房租赁长效机制和提升住房租赁服务监管水平为目标。主要包括各县(市、区)政府对辖区内所有住房的基础信息采集,辖区内住房租赁信息采集录入率达100%,住房租赁信息准确率不低于98%。并探索应用人员流动足迹数据、“网约房”信息平台检测数据等,提高采集效率,建立巡视制度等。

  根据部署,8月20日前为采集录入阶段,8月20日至8月26日将报送信息至数据库,8月27日至8月30日,各县(市、区)将查漏补缺,认真总结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