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年人才首次购房 补贴受理过千件

本地郑州晚报2019-08-31 09:41:52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 通讯员 袁赢强) 8月30日,记者从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1月1日至8月28日,该中心共受理郑州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1068件,累计拟发放补贴金额5791万元。

  据介绍,高校、科研机构等都是青年人才集中的地方,通过多次现场发放宣传册、座谈交流、面对面指导等形式,可以提高青年人才的政策知晓率。随着大家对政策的了解,符合条件来办业务的青年人才不断增加,尤其是2018年毕业季后,下半年至今增长都较为明显。

  最新统计显示,仅8月28日当天,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东西北区人才窗口,受理市内五区的郑州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就有14件。相比2018年全年该中心受理的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300多件,平均1天约1件,已有显著提高。

  提醒如有需要上门办理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批量件的企事业单位,可拨打电话67889283。如需咨询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政策,可拨打电话6788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