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世纪王城”无证售房续 已被下达违停通知书

聚焦大河网-大河报2014-04-03 16:13:11
提要:昨日下午,洛阳市房管局监察大队来到售楼部,对其下发了停止违法通知书。对于该项目房子已经预售过半,开发商称这是一种营销策略,大部分是认购的回迁户,真正对外销售的只有陈女士一个人,而且私自卖房是售楼员的个人行为,公司并不知情。

陈女士提供的认购协议

先前报道:洛阳“世纪王城”没有预售证 600多套房已售一半

昨日,本报《房子已经卖一半项目竟还是个坑》报道了洛阳亿和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世纪王城项目,在没有办理预售许可证情况下销售房子。昨日下午,洛阳市房管局监察大队来到售楼部,对其下发了停止违法通知书。对于该项目房子已经预售过半,开发商称这是一种营销策略,大部分是认购的回迁户,真正对外销售的只有陈女士一个人,而且私自卖房是售楼员的个人行为,公司并不知情。

项目被下达违停通知书

昨日下午,洛阳市房管局监察大队来到世纪王城售楼部。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曾经理承认没有预售许可证,陈女士缴纳的钱已经全额退还。“根据陈女士提供的证据,监察大队已经立案调查,肯定要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执法人员说,没有预售证,随便收钱,涉嫌违规,要求停止一切预售申请。

曾经理当面承诺,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不会再销售房子。“现在只是对其下达违停通知书,进行一般违法处理,如果世纪王城再违法售房将顶格处理,绝不姑息,同时欢迎市民和媒体监督。”房管局监察大队鲁队长说。

开发商称只卖了一套房

当执法人员询问世纪王城项目部一共卖了多少套房子时,曾经理称,只卖了陈女士这一套,其他都是回迁房。曾经理说,个别销售员为了提高业绩私自卖房子,那是个人行为,并不代表公司。不过,5日下午,记者以购房者名义拨打了世纪王城售楼部电话咨询时,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小户型(86平方米)已经不多了,如果要买只能全款购买,大户型可以分期付款。

对于曾经理说的只卖一套的说法,陈女士也提出了反驳:如果说卖房子是售楼员的个人行为,那首付缴纳少则10多万,这么多钱进入公司财账,公司会不知道?当记者咨询该项目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等证件时,曾经理只是称相关证件的手续正在办理中。当记者再次问起房子还卖不卖时,曾经理称要看公司安排,目前情况看,可卖可不卖。

购房者向开发商追讨补偿金

陈女士告诉记者,开发商以首付款名义收取近15万元却迟迟不签合同,如果把这些钱存入银行,还可以获息3000元左右,按照贷款利息则要5000多元。“交纳首付款时自己也没钱,不少是向朋友借的,而且承诺对方是要付利息的。对此,开发商应给予适当补偿。”陈女士的丈夫张先生告诉记者。

对于陈女士的诉求,执法人员也表示世纪王城项目部应该给予考虑,曾经理称得向老板反映此事。随后,陈女士将诉求以书面形式交给曾经理,陈女士说,按照银行贷款利率6个月至1年贷款利率计算,15万元折合利息5200多元。对此,曾经理表示会将陈女士的诉求上报给老板。“如果世纪王城不给出相应补偿,将通过用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陈女士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