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玉安置业无证售房 购房者担忧遭欺诈

聚焦大公中原新闻网2014-04-03 16:14:21
提要:郑州玉安联合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郑州玉安置业)违规无证面向公众销售商品房,购房者提出要实地看看房子的结构,得到销售人员的回答竟是:“房子才动工,正在做基础。”

郑州玉安置业售楼部火热的销售现场 视频截图

郑州玉安联合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郑州玉安置业)违规无证面向公众销售商品房,购房者提出要实地看看房子的结构,得到销售人员的回答竟是:“房子才动工,正在做基础。”

近日,众多购房者向媒体致电,对郑州玉安置业无证售房表示质疑,并担忧会遭遇欺诈。

挖个土坑即卖房

按知情人所说的地址,记者找到位于郑州市二七区刘砦(嵩山南路与南三环交汇处向南800米)的郑州玉安置业预售楼盘“锦绣山河”项目施工所在地,看到的是一个约十米左右的深坑,几台挖掘机正在坑底挖土,来来往往的载重卡车忙着把坑底的土运出去。一位施工人员说:“现在做的是土建工程,还不到打地基的时候。”

在听到记者说起要看房子构造的来意后,这位施工人员笑称:“早着呢,你要想看房子的构造,只能看他们售楼部的模型了!”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个奇怪现象——郑州玉安置业“锦绣山河”售楼部挂着的竟是上期楼盘的预售证。在玉安公司售楼部的一面墙上挂有四份文件,其中一份是预售证,显示时间为2013年的4月份。

记者原以为是该公司正在销售项目的相关证件,可令人吃惊的是,销售人员竟告诉记者:“那是前期开发楼盘的预售证,房子早卖完了。”

记者问:“预售证4月份才批下来,房子那么快都卖完了?”

销售人员不屑的说:“谁会按政府规定来事呀,房子早在2012年就开始销售了!”

至于正在销售的房子,记者提出想看看预售证。销售人员解释说“预售证还没办,到11月份才可能会批下来。”随后他又补充道:“都是这样,没有证之前都开始卖。”

通过实地采访、了解,实事表明:郑州玉安置业无预售证就大肆销售商品房,已成该公司惯例。

为什么在售楼部挂着已售完的楼盘售房证件?郑州玉安置业是否有意欺骗消费者?还是有其他原因?记者不得而知,有待于进一步调查了解。

视政府相关规定为空文

记者就商品房预售证办理事项专门致电郑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得到的回复是:高层商品房(有地下室的),房子需要四层封顶后才能办理预售证,不带地下室的高层商品房,房子需建到五层封顶后才能办理预售证。

郑州玉安置业售楼部人员却跟记者这样说:“相关规定那是理论上讲的,不是法律。”

当记者问其房子是否建了四、五层时,他回答说:“没呢,在做基础。”

“刚开工而且什么证都没有,你们就敢开卖呀?”记者问。

“规定是规定,实际操作归实际操作。”销售人员说。

记者问:“你们没证,卖房手续怎么办?“

销售人员说:“先签订购房意向书,付款有收据,待11月份手续都办下来了再签正式合同。”

相关新闻